每日经济新闻

    重返牛市?一天暴涨17%,比特币价格突破920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3:18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伴随着经济形势的回暖,经过前段时间的盘整,今天,比特币价格再次向上攀升。

    据加密货币交易网站bitstamp.net行情显示,今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9200美元,最高报价达9233.31美元。

    24小时内,比特币暴涨行情不断上演。

    24小时暴涨超17%

    据加密货币网站非小号数据,截止今天11点50分,比特币单价报9178.59美元,约合人民币64808.18元。24小时价格涨1368美元,涨幅达17.39%。

    截止11点50分,比特币流通市值约1675亿美元,占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约60.79%。流通量约为1825万枚,流通率为86.89%。24小时成交额约为307亿美元,换手率为18.34%。

    图片来源:bitstamp.net

    图片来源:非小号网站

    非小号统计数据显示,近24小时,比特币价格涨17.37%。近7天,比特币价格涨28.59%。近30天,比特币价格涨49.28%。近1年来,比特币价格涨74.43%。今年来,比特币价格涨26.05%。

    但与近3个月及6个月高点比,比特币价格依然是下跌。跌幅分别为1.17%和0.63%。

    减半行情临近或是大涨诱因

    关于比特币暴涨的原因,其最大的利好就是即将到来的减半行情。

    诞生于2008年的比特币,最大供应上限是2100万,为了刺激挖矿,特地设计了减半机制,每10分钟挖出的比特币数量每四年减少一半。区块奖励减半意味着投入流通中的新比特币变少,可能将提升比特币的价格。

    今年是比特币的减半年。据加密货币数据网站BTC.com,比特币预计减半时间是5月12日,倒计时仅有12天。

    这次减半是比特币第三次产量减半,届时矿工区块奖励由12.5枚比特币减至6.25枚比特币。历史上比特币的前两次减半,比特币均迎来暴涨。此次减半行情的临近,也为比特币的价格上涨创造了有利因素。

    图片来源:BTC.com

    业内人士:市场情绪乐观助推比特币市场

    据福布斯加密货币专栏报道,自3月底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上涨了30%以上,几乎抵消了其因新型冠状病毒暴跌的损失,并且表现优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大多数其他主要市场。

    尽管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存在很多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社会经济严重瘫痪,但随着更多的市场进入复苏,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感到更加乐观。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增添了此前的涨幅,因为投资者对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的乐观情绪增强,一些禁令得到缓解。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他愿意进一步支持恢复被禁运破坏的经济。鲍威尔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恢复经济很可能需要更多的支持。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显著提高了比特币以及大多数其他资产的价格。加密市场观察家也指出,比特币超乎寻常的表现具有强大的基础。

    “市场上的大多数投资者都是看涨的,许多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期望不受近期波动的影响。尽管我们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但这种整体情绪可能在未来几周内为比特币价格提供支撑。”算法数字资产交易商GSR的交易联席主管Rich Rosenblum说。他指出,回到经济正常化的“更清晰的道路”和“经济刺激的影响”是推动价格回升的积极宏观情绪。

    投资者:现在还不应该庆祝比特币重返牛市

    然而,对此,也有不同的意见。有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投资者警告说,交易者现在还不应该庆祝比特币重返牛市。

    伦敦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首席战略官Meltem Demirors表示:“比特币价格突破8000美元时,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热情,但我们仍在密切关注,并认为这种情绪尚未看涨”,他就广泛的经济复苏前景出现“矛盾的前景”发出警告。“我预计比特币将在减半期间出现更多的交易活动——最有可能是‘有预期的时候就买,实打实的新闻出来后就卖’这种形式。现在,我们看到很多投资者对比特币有兴趣——我们的投资组合公司报告称,大量公司有意进入比特币市场,但更多是在比特币生产品上。”

    每经记者对比发现,纵然按照今天11点50左右比特币单价9200美元计算,与2017年底比特币单价约2万美元比,依然相差50%以上。关于比特币,著名投资大师巴菲特早就说过,比特币是一种“赌博机器”。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切莫随意追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5月1日起率先启用婚姻登记证二维码

    下一篇

    海南向引进人才推出低于市场价格的安居型商品住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