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另类“涂鸦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22:56

    每经记者 王朋    每经编辑 师安鹏

    20多年前,英国一位精神大叔开启自己的疯狂之旅——驾船以最快速度穿越大西洋、操控热气球飞越大西洋、开坦克进入纽约时代广场……

    这位名为理查德·布兰森的大叔,被乔布斯、马斯克、贝佐斯等行业巨擘视为偶像,其一手创建的维珍集团,更是铸就了全球“单一品牌跨产业经营”的典范。

    很难想到,这位被誉为最嬉皮士的企业家,也会在某一天正襟危坐,写出了一本《当行善统治商业》的畅销书。

    他所提倡的“把行善设计在商业模式当中”,如今正在得到更为广泛的认可。特别是很多行业领域的头部企业,对这种经营发展理念理解和贯彻的更为深刻。

    这其中有早早喊出“企业家要将社会责任植入商业模式”的杰克马,也有本文将要提及的以“正直构筑繁荣”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的正荣地产。

    1

    庚子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开始重新审视健康和生命。

    无论是各条战疫线上的逆行者,还是足不出户自我封闭的大众,大家共同的努力让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的防控。

    而今草长莺飞、桃红柳绿,商场、公园包括空寂许久的校园,正逐渐恢复着往日的生气。

    近期,西安有这么一场颇有意思的活动。

    若你行走或休憩于城市公园,可能会碰到一群身着黄色画画衣、头戴红色头巾的小人儿,蹦跳穿行期间,冷不丁给你递上一只他们DIY的口罩,模样煞是可爱。

    ▲ 图片来源:正荣地产

    据现场一位老师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将春天挂在脸上”,是由正荣地产西安区域公司发起,联合国内艺术教育机构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前者提供口罩,邀请小画家们在上面画上各种各样他们眼里的春天元素,然后赠给社会大众。

    这场活动,在当下城市复苏的大背景下,可以说是“反其道”出击。以孩童为参与主体,寓教于乐、寓教于行,又通过一份份传递着童真的期许,让更多人倾听“另外”的声音。

    孩子的认真与热情,也感染着不少的路人,“作为成年人,更应该自觉戴口罩,给孩子做表率。”

    对此,正荣地产西安区域公司此次活动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如今疫情的紧张感逐渐散去,一些人开始摘下口罩。其实,离终点越近越不能松懈,我们呼吁‘将春天挂在脸上’,此刻没有摘下口罩,将来我们会更早的摘下口罩。”

    一只只涂绘着春天色彩的口罩,戴在了行人的脸上,又何尝不是这个春天最好的风景!

    2

    何谓企业的商业模式?不同企业有不同作答。

    作为国内率先明确提出“幸福企业”愿景的房地产企业,正荣地产也有着自己的认知——将企业仅仅看做是盈利机构,背离了企业的真正价值。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建筑既是载体,也是见证。

    地产企业作为建筑的重要参与者,必然被赋予更多期望。其商业模式或者说发展理念,其实便是在一栋栋建筑、一场场引领社会健康发展理念的活动等体现。

    无论是重构城市与建筑的关系,还是与城市发展同呼吸,地产企业如今正在越来越多的参与其中,品牌房企尤为如此。

    作为国内房地产综合实力20强,正荣地产二十多年的企业发展,伴随着业务版图的不断壮大,企业在筑造品质社区的同时,在引导居民营造美好生活共同体方面,也是不遗余力。

    ▲ 图片来源:正荣地产

    数年前,正荣地产一位大佬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幸福源自责任”。

    可以说,这句话贯穿于企业的每一项工作当中,诸如其三大住宅标杆产品品牌“正荣府”、“正荣·紫阙台”及“正荣·云麓”,再如其落地于上海、西安等地的系列商业物业代表作品……

    幸福的传递不止于此,责任的体现也不止于此。正荣地产的品牌输出,如今正越来越多体现在“行善”之上。

    特别是集团近两年颇受关注的“荣光计划”,将视角聚焦于乡村教育事业进行发力;当然也包括此次西安区域公司所发起的“将春天挂在脸上”活动,无不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我们也相信,随着企业与社会愈发密切的关联,会有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将“行善”设计到企业的商业模式当中。也只有这样,整个社会体系才能更好维系共生共荣的良性关系。

    现在,我们不妨从“将春天挂在脸上”开始做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2家首发企业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江西绿巨人3年不得IPO,保荐机构是这家券商!

    下一篇

    北京文化回应被举报财务造假:举报人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已出逃海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