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美控股一季度营收增逾两成:清洁供热、高铁广告业务未受疫情明显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22:07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29日晚间,联美控股(600167,SH)发布了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联美控股实现营收33.96亿元,同比增长1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2亿元,同比增长20.86%。2020年第一季度,联美控股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也有所增长。

    联美控股方面表示,公司主业清洁供热基本未受疫情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以清洁供热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联美控股还有另外一块引人注意的业务——高铁数字传媒。这项业务主要来源于旗下子公司兆讯传媒,其主要运营全国铁路车站数字媒体广告。在2019年年报发布之前,联美控股宣布,拟拆分兆讯传媒至创业板上市。

    联美控股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实现营收17.59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亿元,同比增长15.08%。

    在4月29日下午召开的媒体交流会上,联美控股资本运营中心总裁黄东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表示,2019年兆讯传媒实现净利润1.92亿元,占整体净利润12%的左右。其指出,在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第一季度,兆讯传媒的高铁广告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因为一季度有春运,每年春运都是超卖。”而作为高铁广告投放淡季的第二季度,黄东表示,目前来看,影响不是特别大,“投放(广告)的主力是长期客户,截至今年4月15日,广告合同比往年还增加了。”

    除了拟将兆讯传媒分拆上市,在主营业务方面,近一年以来,联美控股进行了不少外延投资。2019年,公司筹划以1.03亿元购买天津市凯森集团持有的菏泽福林热力66%的股权。此外,2020年3月31日,联美控股公告称,公司拟收购上海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此次收购能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积极拓展南方供热市场。

    在2019年年报中,联美控股提及,未来联美控股仍将采取内生增长与外延投资相结合的发展方式,利用公司在环保供热、清洁能源、能源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通过“自建+收购+能源管理”三重模式加速清洁供热业务拓展步伐。

    4月29日,联美控股报收于14.27元/股,下跌1.0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2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人,核酸检测62448人次

    下一篇

    滴滴:武汉网约车4月30日起恢复运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