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由盈转亏 好未来2020财年净亏损超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3:13

    2020财年,好未来也由盈转亏,净亏损1.102亿美元。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自曝员工造假销售额后,4月28日,好未来(TAL,N)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其中,截至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同期经营盈利1.147亿美元,而2020财年第四季度经营亏损4130万美元。2020财年,好未来也由盈转亏,净亏损1.10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财报中,好未来还宣布它最近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将进一步投资1040万美元现金,以换取一家陷入困境的在线一对一英语补习服务提供商的控制股权。

    拟投资收购线上一对一英语补习服务公司 

    财报显示,TAL4月28日宣布,它最近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将进一步投资1040万美元现金,以换取一家陷入困境的在线一对一英语补习服务提供商的控制股权,该提供商具有实质性递延营业收入责任。 

    图片来源:年报截图

    而此前,好未来多次被传出将收购DaDa英语——一家专注于4~16岁青少儿英语学习的一对一在线教育平台。但好未来和DaDa英语都曾否认该传言。

    此次好未来所宣布的将投资的在线一对一英语补习服务提供商到底是哪家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好未来方面询问,对方则表示一切以财报内容为准。 

    除了宣布对在线英语辅导服务提供商的进一步投资,好未来刚发布的财报还显示,好未来董事会于2020年4月28日授权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不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此外,公司管理层已告知公司其有回购总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的打算。 

    图片来源:年报截图

    学而思轻课业务造假影响8610万美元净收入 

    该份财报也对4月7日好未来自曝的员工造假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并更正了前三季度的财报相关内容。 

    此前,好未来仅公布了在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中,公司发现一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及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增学而思轻课业务的销售收入,并表示学而思轻课业务约占截止到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整体预计收入的3%~4%。 

    而在刚刚公布的财报中,好未来表示,2020财年前三个季度该造假事件对公司的净收入和净利润的累计负面影响分别为8610万美元和2660万美元。 

    尽管自曝造假后好未来股价下跌,但近期股价有所恢复,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收盘,好未来报51.4美元/股,上涨了8.46%。 

    而在财报中,好未来管理层展望下季度,预计2021财年Q1营收为8.75亿~8.96亿美元,同比增长30%~33%。此外,尽管净利润亏损,但在疫情之下,好未来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营收为8.5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8%。 

    对此,好未来首席财务官罗戎在财报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暴发,我们将线下课程全部调整到线上平台。在此期间,线上课程的学生人次及收入的平稳和增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一些线下业务的压力。” 

    而在4月28日晚间进行的投资者交流会中,罗戎也表示,做出对下个季度营收继续增长的展望,主要是基于好未来的主营业务,其中,罗戎表示学而思培优在Q1季度预计会继续保持增长,而学而思网校更是在目前学生只能通过网课上课的阶段里加速增长。 

    截至2020年2月29日,好未来的递延收入余额为7.810亿美元,而截至2019年2月28日,该数据为4.361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首富“凉了”!因财务造假被证监会点名,公司股价连吃2个跌停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装机量骤降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