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龚业明:中小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要积极获取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1:29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由于疫情的“催化”,制造业企业进一步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复工复产、提质增效的意义。而在后疫情时代新基建政策的长效机制推进下,工业互联网平台则会让企业在工业互联网的道路上得到长期加持。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究竟要如何更好地拥抱工业互联网呢?4月28日晚,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新基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启蒙年代”在线沙龙上,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商业智能中心主任龚业明指出,此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这对中小企业非常管用,是对企业加大数字化转型的一个保障。

    龚业明以制造业举例称,第一,中小企业要积极从工业互联网当中获取供应链管理资源,即企业根据上下游的供给变化来精准地组织采购、组织生产、降低成本;第二,中小企业要从工业互联网中获取金融资源,有的企业可以用生产经营数据作为抵押向金融机构借款,这是有利于中小企业的融资模式;第三,中小企业要向工业互联网获取人力资源,形成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软件;第四,中小企业还可以从工业互联网中获取技术资源,比如说制造业企业当前最主要的热点之一就是数字孪生,很多制造性的中小企业也可以做这个,对获取技术资源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工业互联网发展应关注三大方向

    下一篇

    美股集体高开,道指涨0.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