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应对突发事件的看家本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0:51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4月28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新基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启蒙年代”线上沙龙中,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金江介绍称,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过程就是美的数字化转型的过程。

    金江表示,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一个现成的工业互联网适合美的如此复杂的工业场景,而美的从2012年开始推动数字化转型,直到今年初将全面数字化和全面智能化升级为集团战略,前后花了9年的时间打破原有信息孤岛林立局面,工业互联网平台初具雏形。

    据金江介绍,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疫情到来时成为美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看家本领,而本领的积累需要在经营情况较好的年景里就开始聚焦。“企业不能有太多的‘基础疾病’,如果‘基础疾病’多了,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可能都抵御不了。”金江表示,将提升效率、产品领先等管理的创新和技术的升级等提前固化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当疫情真正来临时,企业就能首先关注员工的健康和社会责任的践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希望市值屡创新高 董事长刘畅:有运气成分,但要看到团队努力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特朗普“断供”世卫组织将被调查;中疾控专家:仍将北京朝阳区定为高风险地区不合适;第4款国产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启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