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钟南山:平衡复工、复学、复产和严防严控境外输入病例是目前抗疫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7:56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4月28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在出席广药集团“2020年刺梨产业发展论坛”时表示,目前中国已经走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阶段,但是世界其他国家还没有走过第一阶段,因此,平衡复工、复学、复产和严防严控境外输入病例两者的关系,是目前抗“疫”重点。

    钟南山院士发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钟南山称,现在全世界有超过3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将近20万人因此丧生(编者注:目前已超过20万人丧生),现在看起来,有些国家新增病例还处于高位,“在政府的强力干预和大家自觉在家里隔离的情况下,中国已经度过了发展非常迅速的暴发阶段,经过两三个月战斗后,国内疫情走向稳定被控制的阶段。但是世界其他国家并没有走过第一阶段,现在欧洲一些主要国家的新发病例还处于高位。美国就更高了,现在美国的患病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是中国的十倍(以上)。”

    “世界的疫情还在发展中,中国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可能比前一个阶段所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一方面,我们需要复工、复学、复产,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另一方面,还要严防境外输入病例。境外输入病例已经出现了一些,但是经过我们全社会的努力没有形成大暴发,所以还要保持警惕。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是每天都需要面临的问题,我们仍然要实事求是、摸着石头过河,把两个工作都做好是非常重要的。”钟南山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涨跌幅限制将扩大至20%,游资的“打板”战法还有肉吃吗? 主板、中小板将成游资主战场?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央行调查:一季度,61.8%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钟南山:全球疫情关键看美国,气温上升对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