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升级启航 即日开拍夺近百万奖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0:13

    4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将持续至9月,奖金总额近百万。大赛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为主题,面向全球的短视频创作团队和个人有奖征集作品,用影像的方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展现城市精神与天府文化内涵。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2020的成都又是什么样子?她依然是我们安放身心、寻找爱情的美学之都;是见证拼搏、成就年轻的梦想之城;是舌尖寻味、文墨留香、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4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将持续至9月,奖金总额近百万。大赛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为主题,面向全球的短视频创作团队和个人有奖征集作品,挖掘潜力新锐、吸引海内外创作人才聚焦蓉城,用影像的方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展现城市精神与天府文化内涵。

    当下,短视频不仅成为了年轻人表达个性和企业传递品牌价值的载体,更是一座城市塑造对外形象的新平台和推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能。随着5G时代的到来,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阿里影业、博纳影业、慈文传媒、爱奇艺、阅文集团、喜马拉雅以及哔哩哔哩、抖音APP、洋葱视频、少城视井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天府文化的创新表达和影视产业、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

    更国际:6大专业奖项近百万奖金

    此次“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不仅是短视频行业的一次盛典,更是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的一场盛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的主参赛单元参考国际影视类赛事惯例,设置6个专业奖项及提名奖、入围奖。专业奖涵盖最佳天府表达短视频、最佳外文短视频各1名,最佳导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创新奖、最佳摄影奖各1名。此外还有提名奖4名,入围奖若干。6大专业奖项奖金额度从5万元至25万元不等,总计近百万元。

    参赛者可自选题材、类别、形式,围绕“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主议题展开创作,作品时长不限。此外,还有5个子议题可供选择,包括:你心中的成都之爱;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去成都安放身心;到成都寻找爱情;成都,成就年轻。

    除了上述的主参赛单元,此次大赛还将分设“区(市)县参赛单元”,向成都各区(市)县征集短视频作品,要求参赛者在主议题之下,围绕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八个关键字进行创作,展现区(市)县的崭新面貌和风采。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作品征集从即日起至7月20日截止,7月下旬至8月中旬将进行作品初选,8月将对入围作品举行复评,选出10个作品进入决赛,而决赛将在8月下旬至9月期间上演。

    更专业:影视大咖加持 资深投资人坐镇

    自首次举办以来,扎根于全国重要文创中心成都的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处处彰显其在短视频领域的专业性、高水准及国际视野。首届赛事收到了众多来自中国、波兰、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充满创意的精彩参赛作品。

     

    首届短视频大赛三分钟单位一等奖获奖作品《如何让一个人留在成都》

    本届大赛邀请了国际知名导演/编剧、影业出品人、知名投资人、MCN机构创始人等行业大咖作为评委,组成5人的专家评审团。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任仲伦;曾获第1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中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有“中日合拍片第一人”之称的蒋钦民坐镇评委席。同时,为了扩大评审维度,考评参赛作品的商业价值,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昱川,洋葱视频CEO、联合创始人聂阳德也重磅加入。

    此外,美国电视电影作家、导演、制作人,《小熊维尼》编剧,两届艾美奖得主Mark Zaslove将再次倾情加盟。作为参与两届赛事的元老级评委,Mark Zaslove兴奋地表示:“去年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场有趣的、紧张的、令人大开眼界的奇妙经历,让我接触到一些优秀的视频制作人和真正精彩的天府‘影像’。我对第二届大赛充满了期待!”

    5位专家不仅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还将对参赛者进行专业指导。在专家评审团的“加持”之下,此次大赛或将诞生更多优秀的短视频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视频创作,促进文创产业创新融合,大赛还将同时启动“影像天府扶持计划”。参赛者可选择申请加入扶持计划,这个阶段主办方将组织评审会对参赛者递交的申请资料进行评议打分,依据剧本创意性、剧本与大赛议题相关度、团队资质等维度,选出部分创意方案获得启动资金支持。

    参赛方式及规则详见: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点击查看)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华侨城A:2019年文旅业务营收首超房地产 占比50.42%

    下一篇

    IDC:预计2020年教育平板市场出货量接近440万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