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行“原油宝”最新进展:国家信访局已将投资人反馈事项转交银保监会和中国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2:4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投资者处获悉,针对中行“原油宝”事件,不少投资人已经向国家信访局反映。

    4月26日,记者获悉,有投资者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复短信:其于4月24日提交的事项已收悉,国家信访局已转交银保监会。在这条短信后20分钟,国家信访局又回复一条短信称:已转交中国银行。

    同时提醒,在事项办理期间(一般为60日),请不要就同一事项反复提交。

    记者注意到,除了向国家信访局反映,不少投资者也向银保监会致电、发邮件进行投诉。此外,已有逾千名投资者着手集体起诉中国银行。

    据了解,投资者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这三种:1、合同无效追回所有本金;2、4月20日22点停止交易,按此价格赔偿;3、低于20%保证金,银行应强制平仓,按此赔偿。

    4月24日晚间,中国银行再发声明,对“原油宝”产品情况进行说明:自4月6日起,中行通过短信、电话、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向“原油宝”客户多次进行针对性风险提示,特别是4月15日以后,每日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4月20日是“原油宝”美国原油产品当期结算日,约46%中行客户主动平仓离场,约54%中行客户移仓或到期轧差处理(既有做多客户,也有做空客户)。

    中国银行表示:对客户在疫情全球蔓延、原油市场剧烈波动情况下,投资“原油宝”产品遭受损失深感不安。我们一直在积极倾听大家心声和市场关切,全面审视产品设计、风险管控环节和流程,在法律框架下承担应有责任,与客户同舟共济,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合法利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新增1例美国输入病例,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43人

    下一篇

    外交部驻港公署:强烈谴责美国反中乱港组织发表所谓涉港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