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罗志祥人设崩塌,网友:心疼这些代言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7:11

    每经记者 杜蔚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孙志成    

    4月23日一早,台湾地区艺人罗志祥被前女友周扬青的一封“分手信”,接连送上5条微博热搜。

     

    此番陷入人设崩塌危机的罗志祥,会凉凉吗?

     

    图片来源:罗志祥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些年罗志祥在大陆综艺市场火热,曾加盟《极限挑战》《这!就是街舞》等节目,在收获无数粉丝的同时,成了品牌方的宠儿,代言横跨食品、护肤品、服饰等多个领域,并拥有自己的公司。

    罗志祥的粉丝有何特点?名下有多少家公司?究竟代言了多少品牌,被交往9年的周扬青扣上渣男帽子后,代言品牌会陷入危机吗?

    爆大丑闻或拖累综艺节目

    实际上,罗志祥与周扬青分手的传言,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传出。当时,罗志祥所属经纪公司仅表示:艺人私事不回应。

    直到4月23日一早,周扬青在社交平台发长文,承认与罗志祥分手。而更让人惊诧的是,周扬青在长文中还爆出两人恋爱期间罗志祥的种种丑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1岁的罗志祥与32岁的周扬青,已进行了9年恋爱长跑。而今以这种方式结束恋情,令人大跌眼镜。

    一直以来,罗志祥给人的印象都是综艺奇才。除了早年在台湾地区参加综艺外,最近几年,罗志祥在大陆参加过《极限挑战》《这!就是街舞》《奔跑吧兄弟》等知名综艺节目,并在《快乐男声2017》《与星共舞》《创造101》等节目中担任评委或导师。

    3月27日,罗志祥曾发微博称,会参加《创造营2020》的录制,如今在这条微博下,网友们纷纷留言求换掉罗志祥“别回归了”,甚至有网友调侃“不会祸害妹妹们吧?”罗志祥形象崩塌,瞬间拖累节目。

    除了综艺节目,罗志祥在音乐、电影领域也颇有建树。2014年,罗志祥出演电影《美人鱼》,该影片最终以33.86亿元,夺得2016年度票房冠军。在抖音上,罗志祥拥有4400多万粉丝。

    近年来,广电总局多次发布通知,表示,“有污点、有绯闻,有品德问题的演员坚决不用”。

    事实上,翟天临、吴秀波、柯震东等背负污点的演员、艺人,不论此前如何风光无限,陷入人设坍塌危机后,都淡出了公众视野。罗志祥此番同样陷入人设崩塌危机,是否会影响他今后的演艺生涯,尚不得而知。不过,在网络上已有众多网友将罗志祥与“渣男”划上等号,并呼吁抵制罗志祥。

    代言多个知名品牌 网友最“心疼”蒙牛

    这些年,通过热门综艺,罗志祥在大陆积累了更多人气。据CBNData星数统计显示,罗志祥的粉丝大部分是90后,且男性居多,占比57.73%。

    图片来源:CBNData星数

    此前,罗志祥都保持着阳光大男孩的正面形象,CBNData星数的舆情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与罗志祥相关的话题大部分都是正面的,占比72.73%。

     

    图片来源:CBNData星数

    这让年逾四旬的罗志祥,依然备受品牌商们的关注。据CBNData星数统计显示,从2019年10月至今未,短短半年时间,罗志祥就为卡西欧G-SHOCK手表、纽西之谜隔离霜、手游《剑与远征》、蒙牛纯甄等多个知名商家代言。

     

    图片来源:CBNData星数

    此次,首当其冲的商家就是蒙牛。4月22日,蒙牛旗下产品纯甄官宣罗志祥为代言人,没想第二天就遇到罗志祥就陷入人设崩塌的危机。网络上,已有网友发出了因罗志祥而拒绝喝纯甄的声音。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4月23日,连罗志祥本人也赶紧帮着品牌方避嫌,“悄悄”删掉了4月22日为纯甄推广的微博。

     

    但纯甄新代言人是罗志祥的事实,未能躲开网友的眼睛。“心疼蒙牛”,不少网友这样表示。原因是,蒙牛的上一个产品“真果粒”的代言人是肖战,如今肖战反噬广告主的影响还未平复,昨天纯甄新选的代言人罗志祥,今天就人设崩塌了。

    “品牌和明星艺人的危机,并不是一朝一夕暴露出来的。”对此,艾媒咨询集团创始人兼CEO张毅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类问题从2017年就开始逐渐显露,“过去一年的艺人言论触及底线,因此品牌选择不慎,就会累及自身受损”。

    并且,这种影响是致命的。“正所谓,成也粉丝败也粉丝,一些品牌会靠头部流量明星迅速带旺产品的声誉和销售,但也会因为明星的个人问题,而陷入巨大危机。”张毅认为,艺人一旦陷入人设危机,其后续的代言将存在很大问题。

    罗志祥和周扬青在一起9年 商业上没关联

    品牌代言之外,记者根据启信宝查询看到,罗志祥目前关联企业有4家,分别是上海牛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秀罗影视文化(上海)工作室(普通合伙)、秀桑影视文化(上海)工作室(普通合伙)和上海修楼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公司行业来看,其名下的公司全部与影视文化传播相关。

     

    目前,罗志祥持有秀罗影视文化(上海)工作室(普通合伙)和秀桑影视文化(上海)工作室(普通合伙)各90%的股份,为控股股东。2018年12月,罗志祥成立上海修楼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用了他在《这!就是街舞》中的战队名,担任董事长一职,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健身服务,日用百货、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的批发等。

    值得一提的是,罗志祥和胡彦斌在多家公司共同持股,包括上海牛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牛秀)、上海修楼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上海牛秀的大股东为罗志祥,其持股比例60%,剩余的40%股份由上海核乐文化传媒工作室(有限合伙)持有,而胡彦斌持有该公司99%的股份。另外,通过上海牛秀,罗志祥还控股了一家教育科技类企业上海舞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董事长为胡彦斌。

    记者根据启信宝统计发现,曝光罗志祥丑闻的周扬青,旗下关联公司有4家,主要涉足的领域包括零售业、商务服务业、文化传媒业等,与罗志祥名下公司的业务颇有重合之处,不过,两人在商业上并没有关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送转方案配合实控人减持?亿纬锂能回复深交所:符合相关规定

    下一篇

    苹果中国回应iPhone邮箱漏洞:不予置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