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迪顾问医药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宁:在线医疗三大困扰开始得到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1:52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21日晚,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疫情后在线医疗的发展机会和方向”沙龙在线上举行,沙龙主要探讨疫情后在线医疗的发展方向和模式,解码在线医疗今年投资机会。

    赛迪顾问医药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王宁在沙龙上介绍道,互联网医疗走到今天,经过了雨后春笋的野蛮生长期,也经历了政策收紧下企业裁员降薪、市场降温的阵痛期,到近两年国家层面针对互联网医疗利好政策不断出台,我国的互联网医疗进入行业发展的第二个阶段。

    回顾发展至今,王宁总结,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受到三个层面的困扰,一是流量黏性,二是政策壁垒,三是支付端瓶颈。

    王宁进一步解释称,在流量黏性方面,“如何把患者有效地引到平台上,并且让他们有很强的黏性,保留这个患者的访问量”,这是互联网医疗平台很关注的问题;从政策壁垒来考虑,此前政策一直比较审慎,“比如说最开始只允许线下医院端来发展线上的业务,而对第三方平台的管制相对来说是比较严的”;从支付端瓶颈看,王宁介绍道,在相当长时间内,互联网医疗的支付端都没有完全开放。

    “不过幸运的是,整个政策正在逐步放开这个市场,就像去年《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支付端的壁垒也开始得到解决。”王宁表示,“未来,各家企业只需要明晰自身的这种营利路径,更加聚焦如何打造自己的营利模式,然后能够有效地吸引这些客户流量上来就可以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员工在缅甸遭枪杀 事发时正收集新冠检测样本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一名世卫员工在缅甸收集新冠病毒样本时被杀;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炒作“不可能打工男”的经纪公司将纳入负面清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