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首批复航乘务员:专人专组执航,一天两包中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3:59

    出于安全性考虑,赵亚文所在的东海航空安排了专人专组来执行湖北地区的航班。在飞机执航前,会对飞机进行严格的消杀,尤其会保持洗手间的安全、干净。对于乘务员来说,也会有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如果遇到发热的乘客,也能及时提供上述防护用品。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赵亚文和他的小伙伴们。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4月8日凌晨,等待了76天的武汉“解封”,武汉天河机场、高铁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站再次忙碌起来。

    据民航局3月27日发布的《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再次起航,执飞航班及相关人员会有哪些不一样的准备和心情?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首批执行湖北省复航航班的东海航空乘务组成员,该乘务人员对记者表示:“结束交通管制后,湖北出行的乘客正在逐渐增多。本以为其他省份的乘客对湖北省登机的乘客会有所顾忌。事实并非如此,其他乘客并没有对湖北上机的旅客表现出排斥,更没有去歧视,相反还表现出很多的友善。” 

    执航期间一天两包中药

    1月21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被媒体逐步报道之时,东海航空的乘务人员赵亚文还同往常一样执航湖北区域的航班,并途经湖北宜昌三峡机场。彼时,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飞行了好几年的空中线路,会因疫情按下60多天的暂停键。

    赵亚文告诉记者:“1月21日当天,外界关于疫情的讨论很多,大家开始警惕了起来。另一方面,公司要求所有乘务人员佩戴口罩、手套,但是飞机上并未配备体温计、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据民航局发布的《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

    出于安全性考虑,赵亚文所在的东海航空安排了专人专组来执行湖北地区的航班。据记者了解,3月20日前后,作为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该航空公司面向所有乘务人员进行了一次报名征集,组织了专门执航湖北的乘务组。

    赵亚文称:“当时报名飞湖北的航班,还是有一定的顾虑,因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数字正在被陆续公布(出来),可能会有传染的风险。但一想到湖北民众为此次疫情所作出的牺牲贡献,也理所应当为他们的出行服务。”

    此外,各方面的防护工作也在加强。在飞机执航前,会对飞机进行严格的消杀,尤其会保持洗手间的安全、干净。对于乘务员来说,也会有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如果遇到发热的乘客,也能及时提供上述防护用品。

    赵亚文进一步告诉记者:“公司对执航湖北航班的员工都非常关注,只要执行航班,就会一天两包地发放抗新冠肺炎的中药、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等。如果是在宜昌过夜,会要求员工不准离开住宿的酒店,吃饭则实施严格的送餐制,避免过多与外界接触。” 

    对湖北乘客没有歧视

    在疫情早期,曾经出现湖北牌照车辆出行不便、湖北籍旅客被酒店拒之门外、拒绝湖北旅客登机等新闻。如今,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自湖北外出的旅客也越来越多,其他省份的乘客对湖北的旅客又持何种态度呢,会有排斥现象吗?

    以首批复航的DZ6339次航班为例,该航班为经停昆明、宜昌、青岛等多地的航班,不同地区的旅客与湖北上机的乘客一起出行。

    赵亚文称:“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其他乘客并没有对湖北上机的旅客表现出排斥,更没有歧视。到目的地后,这些乘客被分流为几辆大巴,湖北登机的乘客将会集中在一起,由大巴单独运送。”

    赵亚文进一步告诉记者:“迄今为止,航班上还未有突发状况,登机前的检查非常严格,不可能会有红色健康码的乘客登机。如果真有发热乘客,会安排他坐在后三排,有专门的隔离区,并且还有一个独立的洗手间供其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以DZ6339次航班来说,正常情况会有100多名乘客,首次复航航班虽只有50余名乘客,但后续乘客正逐渐增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丨“高管性侵养女”视频震动资本圈,涉案人员非杰瑞股份董监高;美国昨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1922例 创单日新增最多

    下一篇

    快讯:创业板指重回20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