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2:01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3日,国新办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银保监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金融委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取得了积极成效。据统计,一季度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近7万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保险机构也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与此同时,周亮指出,为了抗击疫情,银行保险机构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国内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方面,已经捐助了大概27亿元。同时,积极开展海外捐助,大力配合驻外使馆,为我国海外留学生、驻外中资机构人员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还向全世界59个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捐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张文宏:能在2-4个月把疫情控制住,医学历史上不曾有过;欧盟因应对疫情不力向意大利道歉:太多国家只顾自己

    下一篇

    无梦想不青春!光大证券启动青年人才选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