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蔚来退出上海帕疆汽车股东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5:4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启信宝数据显示,3月31日,上海帕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帕疆汽车)发生股东变更,原股东上海蔚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汽车)退出,新增股东为北京中企志远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消息,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正常商业行为。

    启信宝显示,上海帕疆汽车成立于2014年3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张鑫,注册资本2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技术、汽车发动机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汽车零部件、机械设备的销售等。

    上海帕疆汽车股东变更前,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通过蔚来汽车间接持有上海帕疆汽车80%股权,为受益所有人。现在,北京中企志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帕疆汽车100%股权,其执行董事张树武则通过此次股权变更,间接拥有上海帕疆汽车99%股权,为上海帕疆汽车疑似实际控制人。

    上述股东变更前,除蔚来汽车外,上海帕疆汽车还有两大历史股东,分别为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观致先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截至美东时间3月31日收盘,蔚来汽车(NIO)股价涨幅2.58%,收于2.78美元/股。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交部:明日增加临时航班赴英国为海外学子归国提供便利

    下一篇

    昨天唯一新增本土病例在深圳,武汉一例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详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