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2: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31日,国新办就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国家已经连续出台了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据统计,今年1-2月份,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王道树指出,这个数字由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二是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主要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翘尾新增减税1365亿元,降低申报费率翘尾新增降费848亿元,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翘尾新增降费28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其他继续实施的政策减税降费19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已累计出台100多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新办纳税人可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票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已分批推出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4月纳税征期延长至4月24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