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已累计出台100多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 新办纳税人可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2:0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31日,国新办就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和探索。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表示,近年来,我们国家的营商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今年疫情的发生给税收征管服务工作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各地税务部门在抗击疫情中,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和探索。截至到今年3月底,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累计出台的改革措施有100多项,并已经将70多项在全国进行了推广。

    任荣发指出,3月份,针对营商环境当中的增值税发票开具问题的痛点,我们已经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开通了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优化版),新办纳税人可以免费领取税务发放的UKey,可以直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不再像以往需要向第三方购买增值税发票的金税盘和税控盘等税控设备。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海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黄海霞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办税服务厅以“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为原则,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目前,海淀区税务局主要业务的网上办理率达到99%。下一步,我们要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一系列好做法固化下来,大力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功能向网上延伸,让网上办税服务厅效率更高、速度更快,进一步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下在线办公进入发展快车道 头部企业社会责任表现亮眼

    下一篇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1-2月全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