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彩生活:2019年平台服务面积增至12.11亿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23:55

    总债务规模同比减少37.3%。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3月30日晚间,彩生活(01778.HK)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

    2019年,彩生活全年共录得收益38.45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于控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4%和2.8%。

    报告期内,彩生活总债务规模同比减少37.3%至22.95亿元,净负债率则从2018年的19.9%下降11.0个百分点至8.9%。

    彩生活目前已成为全国服务规模最大的社区服务运营商。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其平台服务面积达到12.11亿平方米。其中,包括合约管理总建筑面积5.62亿平方米,合作及同盟的总建筑面积6.49亿平方米。

    线上平台也得到平稳发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彩生活生态圈注册用户数达到3640万,全年线上平台的累计交易金额达到121亿元。

    去年底,彩生活与京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军社区新零售行业。截至2020年3月18日,彩生活与京东合作的“京选店”总数达到5家。其表示,这一商业模式的完整性与可复制性得到验证,未来还会与京东继续深耕社区商业场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北大资源2019年亏损16.93亿元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梅西发公开信:巴萨一线队所有球员同意减薪70%,并做更多捐款;湖北恩施4名干部任免:涉副州长、卫健委主任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