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 中海地产2019年归母净利增10.3%至416.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3:31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6日午间,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以下简称中海地产)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在多数同行利润表现不尽理想的背景下,“利润王”中海地产成色不改,依然是这个行业最能赚钱、最会赚钱的房企。

    报告期内,中海地产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额3771.7亿港元,同比增长25.2%;对应销售面积为1794万平方米,增长12.6%;收入上升13.6%至1636.5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营溢利上升至623.4亿元。

    曾经有高周转房企向“利润王”之位发出挑战,但中海地产在市场走势整体放缓的背景下,捍卫了他的“王者”之位。2019年,中海地产股东应占溢利上升10.3%至416.2亿元;核心净利润达343亿元,同比增长10.1%。

    2019年,中海地产录得净利润率为25.4%,同比虽有所微跌,但在多数龙头房企净利润率仅保持在10%左右的情况下,这一净利润率水平没有可以与之比肩者。

    截至报告期末,中海地产的银行及其他借贷为1222.6亿元,应付票据为677亿元,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954.5亿元。净借贷比率维持于33.68%的行业低水平。

    在经营数据保持优秀之时,中海地产也加快了规模发展的步伐。2019年,中海地产在中国内地25个城市和香港新增53幅土地,新增总楼面面积为1146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年底,中海地产系列公司土地储备合计8923万平方米,八成以上布局于一、二线城市。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保利置业:归母净利润同比上涨70.99%至38.32亿港元

    下一篇

    视频丨五菱牌柳州螺蛳粉,你想吃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