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蒙古银行迎新掌门人 行长于学忠将升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21:2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内蒙古银行将迎来新的掌舵人,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公布消息称,将拟任内蒙古银行行长于学忠为该行的党委书记,并拟提名任该行新任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内蒙古银行近年来面临着高层的人事动荡,2014年该行原董事长杨成林被逮捕,随后“拔出萝卜带出泥”,牵出该行的贪腐窝案,后来该行两位高管包括其继任者姚永平以及该行原副行长延城相继落马。

    去年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9%

    公开资料显示,于学忠出生于1964年5月,毕业于南开大学,为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年55岁的于学忠在2015年初被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17年9月加入内蒙古银行,成为该行的党委副书记和行长,如今将接任已年届退休的前任董事长贾埃兵,成为该行的新一任董事长。

    从内蒙古银行发布的2020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来看,该行在近三年的时间里经营状况较为稳定,各项经营指标逐年上升:首先,该行在去年实现营收59.78亿元,同比增长了7.65%,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了9%。另外,从2017年起,该行总资产逐步扩张,截止2019年末,资产总额为139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6亿元。

    两任董事长接连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内蒙古银行的高层并不太平,两任董事长杨成林、姚永平接连因为贪腐案落马,让业界为之侧目。杨成林是内蒙古银行的元老级人物,从1999年起就担任该行的前身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的董事长,掌舵该行二十余年。2013年8月卸任内蒙古银行董事长后不到一年,杨成林就因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罪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

    2018年12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杨成林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案。杨成林三罪并罚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期执行二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而杨成林的被捕只是内蒙古银行一系列高管腐败案的开端,他落马之后“拔出萝卜带出泥”,牵出该行的贪腐窝案,后来该行两位高管包括原副行长延城以及后任董事长姚永平相继落马。

    2016年11月21日,内蒙古银行原副行长延城因为受贿罪、贪污罪被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他在担任该行副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888888元,并且伙同杨成林共同贪污公款574.75万元。

    随后没过多久,与杨成林搭档多年,该行的前任行长,后来接任杨成林成为该行董事长的姚永平因为受贿、挪用公款、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四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一十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沙特新增20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767例

    下一篇

    药明康德:去年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减少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