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 驰援武汉的90后护士奋战在雷神山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08:09

    四川汶川地震时的80后兵哥哥,武汉新冠肺炎时的90后护士妹子,每个时代都有能让人记住的一群人。

    3月中下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两次进入武汉雷神山医院,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帮90后护士与正在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日常。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刘玉告诉记者,对在雷神山医院工作感到无限光荣,虽然刚开始医护人员压力也很大。

    雷神山医院采用封闭式管理,患者也有压力,除接受日常治疗外,双方都需要通过视觉上的冲击来舒缓压力,共同来战胜新冠病毒。于是刘玉便利用业余时间在病区通道开始了她的创作,海蛎子与热干面的融合等漫画亮相在原本冰冷的病区。这一举动也带动了其他病区医护人员的参与。

    刘玉只是众多援汉医疗队90后护士中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个像她一样的护士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着……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0后护士姐妹同心

    护士刘玉鼓励新冠肺炎患者

    为了方便与患者沟通,刘玉她们将常用武汉话发音做成卡板与普通话对照

    灵魂画手、护士刘玉和她的作品

    病区内的作品

     

    病区内的作品 

    下班后的护士们

    下班后的护士们是90后原本该有的样子

    夜晚的雷神山医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74例,武汉新增1例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涨逾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