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家上市公司连夜召开电话会议,吸引陈光明、傅鹏博等数十位明星基金经理,今日股价却现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23:54

    近日,在立讯精密的一次电话会议中,不仅参与的公私募机构众多,而且陈光明、傅鹏博等数十位公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竟都齐聚一堂。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场电话会议或一次调研,能吸引上百家机构同时参与,还算是经常发生,但同时吸引公私募数十位明星基金经理参与,则并不多见。

    近日,记者注意到,在立讯精密的一次电话会议中,不仅参与的公私募机构众多,而且陈光明、傅鹏博、林鹏、毕天宇、邓晓峰、崔同魁等数十位公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竟都齐聚一堂。

    值得关注的是,在连夜召开电话会议之后,今日立讯精密却以跌停收盘。

    陈光明、傅鹏博同时现身

    3月20日,立讯精密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待了超100家机构的调研,召开时间是晚上的20点到22点,在这次调研中,有几大看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首先是调研的机构。除了100多家机构同时参与,其中还包括了不少投资者非常熟悉的基金经理,比如睿远基金的陈光明、傅鹏博。这也是近段时间以来,在睿远基金的调研记录中,首次出现两位同时现身。

    除此之外,在这份调研名单中,还有东方证券资管的林鹏、富国基金的毕天宇、兴证全球基金的谢治宇、易方达基金的冯波、华安基金的翁启森等数十位明星基金经理,如果再加上高毅资产的邓晓峰、千合资本的崔同魁、景林投资的高云程和蒋彤等私募的明星投资经理,这场电话会议可谓“明星云集”。

    在这场电话会议中,显然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依然是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立讯精密董事长、总经理王来春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收到需求调整的信息,但相信短期内需求还是受影响的。当前海外疫情的发展趋势比较复杂,现在定义受影响的比例还为时过早,预计上半年手机受影响会较大一些,但电脑和平板需求还是比较平稳。

    此外,王来春还提到,从经营的角度来看,疫情的影响还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原材料库存高于安全库存,公司此前的安全库存最多满足两周的用料需求,目前是4~8周。第二,基于在人员管理上的增加投入,公司管理费用和制造费用也相对提高。而从产品线来看,公司在手机端的收入占整体收入的10%~15%,如疫情蔓延并影响到第二季度,则主要影响可能会在手机端。

    睿远基金、东证资管提前减仓

    不过虽然上市公司连夜召开电话会议,也吸引了众多明星基金经理参与,但是从今天的股价来看,立讯精密收盘却是跌停。而如果从2月24日创出阶段高点的51.63元算起,立讯精密的股价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已经回调了33%。

    如果从公募的整体持仓来看,立讯精密绝对算得上是一只公募重仓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共有556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总量达到了6.8亿股,不过在去年4季度,基金的整体持仓也减少了1.38亿股。

    也就是说,部分基金在去年4季度就已经离场,不过这部分资金显然离场太早。因为进入2020年之后,立讯精密一度从36元左右攀升至51.63元,即使是近期出现了33%的回调,但其实也只是回到了去年底时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前离场的基金里面,同样也包括了睿远成长价值。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3季度末的时候,睿远成长价值持有2690.05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高达7.07%,但到了2019年4季度末,持股数已经下降至1079.43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也只有3.3%。

    犹记得在去年4季报时,傅鹏博的管理团队在季报中曾提及,综合三季报财务数据和盈利预测,以及个股的动态估值,对持仓标的的配置做了适当增减。

    有意思的是,同样在去年4季度,跟睿远基金动作比较一致的基金,竟然多是来自于东方红系列的产品,比如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丰、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睿华、东方红睿泽持有的股份数,减少数量也都在1000万股以上。

    而经过了此次集体调研,这些机构对立讯精密会不会有新的增减仓动作呢?答案只能等到今年一季报时揭晓了。

    立讯精密近5日走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 首创置业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增10%,负债超1400亿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万;挪威宣布不参加东京夏季奥运会;美三大股指走低,道指一度跌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