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振德医疗开接海外订单 将加大口罩等产能应对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6:46

    振德医疗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还在购置生产设备,这些设备目前正在陆续运送至公司,随着国外需求的不断加大,公司还将加大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产能。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3万例,累计331273例,累计死亡14450例,治愈97847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24.9万。

    与之同步的是,海外对口罩、防护衣等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大增。全球多个国家都在中国寻求口罩、防护衣等医疗防护物资。

    3月23日,主要出口欧洲的口罩生产企业振德医疗(603301,SH)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口罩日产能接近200万只,目前海外订单较多,还在购置设备加大产能。

    开始接海外订单

    2月初,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候,振德医疗曾在互动平台表示,为加强口罩等应急物资的生产、供给等工作,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公司生产的口罩等防护产品已由政府实行统筹生产和供应,并作为应急物资由政府统一调拨分配,发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国内医用物资的购买情况也在得到改善,政府对重点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的调配也在逐步放松。

    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振德医疗证券部了解到,此前公司所生产的口罩等产品由政府统一调配,包括对国际的物资援助,也是由政府统一调配的。但是现在,公司已经在开始接收海外的订单。

    资料显示,振德医疗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用敷料行业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线涵盖现代伤口敷料、手术感控产品、传统伤口护理产品及压力治疗与固定产品。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口罩等防护产品实现销售收入518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07%,出口占比72%,国内出口排行前三。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海外对于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加大,包括欧盟、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开始在中国寻求口罩资源。振德医疗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接收到的海外订单正在不断上升。

    正加大产能

    随着海外订单的增加,振德医疗的产能还将进一步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振德医疗口罩生产量一直处于不断上升的趋势。初期,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并落实紧急预案并向全体同事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成立疫情应急物资生产与防控指挥部,公司管理层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生产车间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调配产能,积极投入紧张的生产中,短短时间内口罩日产能就攀升至70-80万只及以上。

    目前公司已经基本实现全员复工,保障原材料供应和新设备开发采购等措施,已有生产线20条,日产口罩近200万只。

    振德医疗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还在购置生产设备,这些设备目前正在陆续运送至公司,随着国外需求的不断加大,公司还将加大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产能,满足医疗机构和市场的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口罩出口样本调查:询单暴增接单有限 产能、认证两头受堵

    下一篇

    美方称中国隐瞒疫情 外交部:美方造谣污蔑 贼喊捉贼把戏太拙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