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年报速读 |净利率微升毛利率下降,雅居乐2019年净利润增至75.1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4:54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3月23日)午间,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3383,HK;以下简称雅居乐)发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年度全年业绩公告。

    从各项营业数据来看,雅居乐的业绩保持稳健、指标持续优化。

    2019年,雅居乐营业额602.39亿元,较去年增加7.3%。其中物业发展的确认销售收入为541.77亿元,较去年增加3.2%。物业发展收入与多元化业务收入的占比为89.9%及10.1%。

    2019年,雅居乐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以及由集团管理并以“雅居乐”品牌销售的房地产项目的预售金额合计1179.7亿元,较去年增加14.9%;对应建筑面积为891.1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11.7%。

    过去一年,雅居乐坚持审慎的投资策略,通过招标、拍卖、挂牌、勾地及股权收购等方式增添42幅新地块,新地块的预计总建筑面积达1090万平方米,新地块的总土地金额472亿元,对应楼面地价约为每平方米4334元。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产业集团,雅居乐旗下的多元化业务表现良好。2019年,其物业管理服务、酒店营运及环保收入分别较去年增加67.7%、11.1%及146.1%,使多元化业务持续为集团提供稳健的收入。

    不过,或是受到过去两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影响,雅居乐的高毛利率已有所下降。2019年,雅居乐整体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30.5%及15.3%,较去年分别下降13.4个百分点及增加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雅居乐当前的现金水平较为稳定。截至报告期末,雅居乐持有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425.55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雅居乐股价报8.060港元,跌幅为11.53%。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医药股异动

    下一篇

    沪指跌逾3% 创业板指跌近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