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柳叶刀最新研究:意大利的实际感染规模可能比报告的数字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20:54

    3月19日,多伦多大学达拉拉娜公共卫生学院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通讯文章,认为意大利的实际感染规模可能比报告的数字要多。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高涵    

    截至北京时间3月20日20:30,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意大利确诊病例达41035例,且死亡病例跃居全球最高,达3405例。然而4天前,意大利的确诊病例数还未突破3万,为27980例,死亡病例2158例。

    3月19日,多伦多大学达拉拉娜公共卫生学院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一篇题为《意大利COVID-19疫情规模估算》的通讯文章。其中研究者认为,意大利的实际感染规模可能比报告的数字要多。成立于1972年的达拉拉娜公共卫生学院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公共卫生学者群体。

    “当所有情况都被纳入考量后,在2020年2月29日这一天,我们估测意大利实际新冠肺炎患者可能有3971例,而当日报告的病例是1128例,这意味着或有72%的病例没有监测到,”上述通讯文写道。在加入各种变量的敏感性分析中,29日实际的暴发规模从1552例患者到4533例不等。

    这项研究的缘起是因为研究者注意到二月底全球有相当多的病例是经意大利感染的。在2020年2月25日至29日期间,在21个国家(涉及欧洲、非洲、北美、南美)里,有46例确诊病例要么是近期有过意大利旅行史,要么是接触过有意大利旅行史的个人而被感染。

    达拉拉娜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者根据这一传染输出数据,以意大利飞往全球的旅客规模为基础推算出了该国的实际感染规模。

    推算的关键数据和假定包括:假定2月29日一个月前意大利的疫情就已经开始;整个2月份从意大利起飞的国际航空旅客总数为261万人(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15年的数据);旅客中非意大利居民的比例为63%,在该国的平均停留时间为3.4天。推算的过程则采用了此前曾用来估算甲型H1N1流感的方法。最终,研究者认为,在2020年2月29日,意大利或有72%的病例没有监测到。

    就在上述通讯文发表的一天前,意大利Burlo Garofolo儿童医院于3月18日在《柳叶刀》发表最新文章——《意大利COVID-19:重大决定和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提到,“意大利3月16日的确诊病例数(27980例)比3月10日(10149例)的要高出2.8倍。(在这27980例中)有8.4%的确诊病例是医护工作人员,且这一占比近来一直呈增势。死亡病例是2158例,死亡率达7.7%,这大约是意大利疫情暴发前几周死亡率的两倍。”

    意大利Burlo Garofolo儿童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妇幼保健合作中心。为了更好地做出决策和引起公众意识,研究者在文章最后呼吁道,“建立统计死亡人数和确诊病例的统一制度;监控已逝病患以及在ICU治疗的重症病患的关键特征(年龄、先前病理特征),以估算医疗服务需求等等;更多的关于总人口感染新冠肺炎的数量和病症的研究,并更好地估计新冠肺炎死亡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证监会:并未放松再融资监管要求;国际油价加速回落,WTI原油日内转跌,此前一度涨近10%

    下一篇

    国际篮联荣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去世,享年94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