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拟入主成都农商银行 将持股35%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1 18:5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之位即将落定于成都国资企业。

    3月11日下午,成都农商银行官网发布公告称,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兴城”)拟受让该行股东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保险集团”)所持有的该行35亿股股权,股份占比35%。

    上述公告显示,针对转股事项,成都兴城已向成都农商银行出具了落款日期为2020年1月9日的《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承诺书》。成都兴城在承诺书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合计持有成都农商银行35亿股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接手成都农商银行股权的成都兴城成立于2009年3月,由成都市国资委100%持股,乃成都市属国有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兴城主营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医疗健康、文化旅游、资本运营与资产管理五大产业,2018年迈入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500强,2018年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一级子公司共计12家。

    成都兴城实力雄厚,2018末总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规模在成都市属国有企业中位居首位,2019年9月末资产总额约1982亿元,净资产约811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65.66亿元、净利润18.13亿元。

    成都农商银行是在原成都市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0年1月15日挂牌开业,2011年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此前,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曾发布挂牌项目,安邦保险集团直接持有的成都农商银行35%股权被以约165亿元价格挂牌转让。

    此次股份转让前,成都农商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为安邦保险集团(持股35%)、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81%)、上海文俊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88%)、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44%)、成都欣天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05%)。

    据相关财务报表,截至2019年10月末,成都农商银行资产总额为5445.60亿元,净资产505.82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06亿元,实现净利润47.8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真正的考验,现在才刚刚开始——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2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