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石化首批新投产熔喷布出厂 日产能可生产120万片N95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9 18:5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作为国内最大的合成树脂生产基地之一,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以下简称燕山石化)首批新投产的熔喷布在3月9日正式出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石化方面获悉,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局,2月24日,中国石化党组决定筹建10条熔喷布生产线,要求燕山石化与国机恒天集团合作,在半个月内建成一座熔喷布生产厂,打通口罩生产全产业链。

    12天后的3月6日晚,由燕山石化设计的年产能14400吨的熔喷布生产装置成功建成投产。根据中国石化透露的产能信息,上述熔喷布生产线每天可生产4吨N95熔喷布或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这些原料可以生产120万片(4吨×30万片/吨)N95口罩,或者600万片(6吨×100万片/吨)医用平面口罩。

    记者了解到,燕山石化当前拥有完全的熔喷布所需的原料(聚丙烯熔喷布专用料,简称熔喷料)生产技术,并在今年2月10日实现成功生产。而在上述熔喷布生产装置投产后,燕山石化生产熔喷布所需的熔喷料也将全部由燕山石化自产。

    中国石化方面亦表示,其生产的熔喷布当前已被政府统购,9日上午,第一批新熔喷布已运输至北京铜牛集团,以缓解该公司口罩原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9点丨央行发文加强存款利率管理;伊朗累计确诊7161例 为防疫情扩散已临时释放7万囚犯;西班牙确诊病例累计突破900例

    下一篇

    绿叶制药1类镇痛新药LY03014即将进入临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