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基金将换帅?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或接任总经理(附历年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23:08

    有市场消息称,招商基金总经理或将出现变更,新的继任者为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有市场消息称,招商基金总经理或将出现变更,新的继任者是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而招商基金现任副董事长、总经理金旭将辞任总经理一职,任专职副董事长。

    截至发稿,该公司暂未发布总经理变更的相关公告。

    招商基金高层又传变动

    其实早在去年下半年,市场就有消息称招商基金将“换帅”,当时消息里的继任者来自证券交易所,不过至今也未有人事变动公告。

    而此次市场传出将接任招商基金总经理一职的人保资产副总裁王小青,据媒体报道,目前已在流程办理中。

    从资料来看,王小青在银行、券商和险资都有丰富的从业经历。1992年起先后供职于农业银行、海通证券、证监会、天一证券;2005年加入人保资产,历任人保资产风险管理部、组合管理部负责人等职;2007年升任人保资产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后又升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

    据了解,王小青接任招商基金总经理一职后,执掌招商基金五年之久的金旭并不会离开公司,而是专职担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

    有接近人士表示,去年金旭因个人原因多次请辞,经各方多次挽留协商后,最后将留在公司任职专职副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金旭在2001年离开证监会后,先后出任过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宝盈基金总经理、国泰基金总经理等,拥有丰富的公募基金高管经验。2015年1月,加入招商基金后,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兼招商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董事长。

    2019年基金高管变更创历史峰值

    基金公司高管变动近年来越来越多。

    Wind数据显示,2019年共有111家公司的321位高管发生变更。其中,4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换帅,创下历史峰值。而截至3月4日,年内已有30家基金公司的51位高管发生变动。

    在去年的基金公司高层人事变动中,Wind统计显示,发生变动的321位高管中,董事长70人、总经理84人、副总经理106人、督察长53人、首席信息官51人。其中,出现总经理变更的包括工银瑞信基金、大成基金、兴业基金、上投摩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42家基金公司的84位高管。此外,还有泰达宏利基金、银河基金和太平基金发布公司高管担任“代总经理”的公告。

    相比之下,今年的高管变动情况较少。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年初至今,共有30家基金公司的51位高管发生变动。其中,英大基金、诺安基金、东财基金“换帅”;光大保德信基金和金鹰基金总经理卸任,现分别由公司董事长林昌和公司副总经理姚文强担任“代总经理“一职。此外,博时基金董事长张光华和九泰基金董事长吴强卸任,董事长一职由现任总经理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秋旅游疫情损失超4亿 安排疫后重启工作

    下一篇

    疫情两个多月 全球190篇论文解码新冠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