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华尔街丨新冠病毒向全球蔓延;华尔街“恐慌指数”大涨;伯克希尔前10大持仓股曝光;迪士尼新CEO上任;乐购退出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1 09:54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新冠病毒疫情正向全球蔓延,阿尔及利亚、巴西、荷兰、新西兰等等,越来越多的国家报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日内瓦当地时间2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提升至“非常高”级别,并呼吁全球采取行动。《每日经济新闻》特此采访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新冠全球蔓延情况。

    由于本周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足迹日益明显,伊朗更有多位政界领导确诊感染,同时全球供应链受到冲击,多国经济活动按下暂缓键,这让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于本周爆发。这一周,美股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一周表现,道琼斯指数周跌12.36%,标普指数周跌11.49%,纳斯达克周跌10.54%。欧洲、亚太股市也是跌势连连。美联储表示正在密切监控肺炎疫情,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

    但是对于疫情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女士认为影响有限且是短暂的。多位分析师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认为消费者的需求只是延迟了,并非遭到摧毁。

    在疫情之外,本周多家企业发布了其5G最新产品,享有众多拥趸者的索尼带来了其首款5G手机,预计春季末发行。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集团(Tesco)将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的20%股份出售给合作伙伴华润集团,退出中国市场。

    更多内容,尽在《一周华尔街》。

    新冠疫情专题

    华尔街“恐慌指数”因疫情大涨

    44d1d2ee?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OAP8zTz75fEz2ukAUbzDefa6yc%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韩国、意大利和伊朗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病例急剧增加,市场的担忧情绪和避险需求于本周一(2月24日)开始大幅升温。

    周一(2月24日),道琼斯指数暴跌1000点,标普跌逾3%,纳指跌超4%,五只最知名的美股科技股——FAANG全线下跌。周四(2月27日),三大股指又再度狂泻。周五(2月28日),美三大股指大幅低开,道指一度跌超1000点,但受盘中美联储表态等影响,美股收复了部分失地。截至当日收盘,标普500跌0.82%,纳斯达克指数涨0.01%,道指下跌1.39%。本周美股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道琼斯指数(周跌12.36%)和标普指数(周跌11.49%)连续大跌5日,尽管纳指在周三和周五微涨,但一周累计跌幅达10.54%。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苹果公司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受重创最严重的成分股之一,周五收盘价较1月29日高点下跌16.6%。此外,道琼斯指数的所有30只成分股均处于回调区间,较52周高点下跌至少10%。

    欧洲股市及亚太股市也是同样光景。

    华尔街“恐慌指数”,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周四大涨11.6点,收于39点之上,创下自2018年2月美国股市“波动率末日”(Volmageddon)事件以来最大涨幅。

    对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基础维持稳定强健,但新冠肺炎对经济活动带来了不断提升的风险。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肺炎疫情,将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

    全球知名投资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副总裁、投资组合经理、股权策略师认为,从经济角度看,我们的观点是,病毒、自然灾害、政府关门、波音关门,这一类的事代表着需求被推迟,而不是需求被摧毁。收益和经济增长在短期内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新冠病毒并不会唱响2020年市场故事的主旋律。

    新冠病毒向全球蔓延

    a04f3b3c?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3H70unXtC8ZLralEuYsl4F0iZE%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日内瓦当地时间2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提高至“非常高”。此前,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为“高风险”。

    谭德塞解释说,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中国境外已有4351例病例,且有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疫情,故提高新冠肺炎全球。

    伊朗方面,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该国卫生部长纳马基表示,数据显示,下周将是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高峰期。2月27日,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Masume Ebteka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是伊朗政界第四例。早前,还有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祖努尔和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等感染。截至当地时间2月29日中午,伊朗已累计确诊59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43例死亡。

    韩国方面,当地时间2月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上称,政府决定把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即“严重级别”。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931例,是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为16例。

    意大利方面,已有13个大区和1个自治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24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89例,死亡病例数为21例。

    阿尔及利亚方面,当地时间2月25日该国政府宣布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继埃及之后非洲第二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

    其他国家,巴西卫生部于2月26日宣布该国确诊拉美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荷兰2月27日发现首例,新西兰28日发现首例……

    NBD连线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

    fd63ed4b?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sabr8Qt7masIq%2Bfija0lcL68UM%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NBD对话世界卫生组织(WHO):

    NBD:疫情已向中国以外地区蔓延,全球哪一地区可能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上稍显脆弱?

    WHO:所有国家都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我们呼吁所有国家紧急投入资金,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做好准备,优先保护医护工作人员和处于危险中的个人,并加强对本国人民的关于传染风险的宣传。

    NBD:在目前情况下,哪些国家应对疫情的能力可能较低?

    WHO:所有国家现在都需要明确(应对能力和感染情况之间的)差距并加强能力建设。不过在疫情暴发初期,WHO确定了在供应等方面会需要更大支持的国家,WHO的全球供应团队已向西太平洋、东南亚和非洲的国家优先运送了12000多公斤的物资。

    到目前为止,WHO已经向26个国家运送了408400套防护设备,未来几天还将向45个国家再运送46万套。

    NBD对话欧洲疾控中心(ECDC):

    NBD:意大利确诊病例正在上升,荷兰也出现了首例。欧盟哪一地区可能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上稍显脆弱?

    ECDC:根据我们的日常风险评估,目前认为欧盟/欧洲经济区和英国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是中等。在欧盟国家(不包括意大利某些地区)和英国报告的大多数病例都确定了流行病学联系。但是,越来越多的病例没有明确的传播链。接触追踪措施等各项预防措施已经在实施,以遏制进一步的扩散,但仍然存在传播,而且欧盟国家之间的零星确诊数量也在增加。因此,在欧盟和英国进一步传播的可能性被认为是中等到很高。

    NBD:在目前情况下,哪些国家应对疫情的能力可能较低?

    ECDC:大多数欧盟国家都制定了控制疫情发展的计划和措施。欧盟国家的医护人员正在提高警惕以尽早发现患者,医疗机构中采取了适当的感染控制措施,并且ECDC和欧盟委员会也在为各国公共卫生部门提供支持,我们应该能够在欧盟国内控制持续的本地传播。过去系统地实施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都有效控制了SARS-CoV和MERS-CoV。

    NBD:由WHO和ECDC领导的专家小组于2月24日抵达意大利,现在意大利对COVID-19的应对情况如何?

    ECDC: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欧盟国内看到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在迅速增加。意大利目前的事件表明,当地的传播可能导致几个集群(有感染风险)。局势在不断变化,预计今后几天会有更多病例出现。意大利当局在查明新冠肺炎病例后立即实施的公共卫生措施将减少此类疫情的影响以及进一步蔓延。意大利北部实施的非常措施对于控制疫情暴发至关重要,未来几天可能需要在其他社区推广。

    经济影响:有限且短暂

    b74d7e70?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Qo6tOhj0ft3pTI1N9P3IoG6u5w%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世界卫生组织:瑞士当地时间2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一周一次的通报会,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表示,“随着中国境外病例的增加,媒体和政界人士力推将本次疫情定义为大流行。但在对事实进行认真和清醒的分析之前,我们不应急于宣布这是一个大流行病……与此同时,所有国家,无论是否有病例,都必须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好准备。”此外,他还表示世卫组织正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评估这一流行病的潜在经济影响,并制定缓解战略和政策选择。

    北京时间2月24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24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通报考察组现场调研情况时指出,面对未为人知的新型病毒,中国的反应和措施是恢宏的、是灵活的、是大踏步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月22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在会上中表示,COVID-19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将相对较小且持续时间比较短暂,并且预计中国2020年全年的增长率预计为5.6%,这比1月份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所预测的要低0.4个百分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降低约0.1个百分点。

    科学抗疫:美开展首个瑞德西韦临床试验

    92ef76db?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uO0bs4L2nnsxCsDnMLAEH33oFM%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药物方面: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开始首个新冠肺炎疗法临床试验,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开展一项随机、对照双盲临床试验,以评价在研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中国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结果将于4月27日公布。

    病毒研究方面:2月24日,《柳叶刀》在线发表了一篇包括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微生物专家潘烈文(Leo L.M. Poon)在内的科学家团队的通讯文章,其中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在出现症状后的早期病毒载量比较高,其中有病例显示,新冠肺炎病毒载量达峰值时间早于SARS。

    2月21日,瑞士伯尔尼大学的科学家,联合德国、俄罗斯多所科研院校与相关卫生机构在预印本网站BioRxiv发表一篇论文,其中表示,通过反向遗传学手段在酵母菌中快速构建出了活的新冠病毒。该技术能高效合成新冠病毒,尤其在新暴发病毒尚未被成功分离出之前,可以帮助科学家尽快向卫生部门和实验室提供传染性病毒毒株,且该替代方案更为高效、安全。

    部分重大活动因疫情取消

    b925d524?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5t4PdM4qxWSynT2t5x4%2BmFofzM%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F8开发者大会取消:2月27日,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宣布,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的扩散,该公司将取消一年一度的F8开发者大会,这原本将是该公司今年最大的一次活动。

    韩国时装周取消:2月26日,鉴于疫情在韩国持续升级,原定于3月17日至21日举办的2020秋冬首尔时装周,也因为疫情的不明朗因素而决定取消。

    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取消:2月28日,世界规模最大的旅游业展会之一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决定取消。由于新冠病毒的迅速传播,联邦卫生部和联邦经济部表示他们认为今年的ITB Berlin应被取消。

    东京奥运会仍在筹备中:2月26日,据美联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委员迪克·庞德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当天表示,国际奥委会正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如期成功举办而不断努力。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回应称,庞德的观点只代表其个人,不代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如期举行。

    伯克希尔前十大持仓股曝光

    9fd3706a?Expires=189855861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NNw8qe6n1uxsdMkHSm4TmYnAkc%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2日,巴菲特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44.2亿美元,同比下滑23%;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91.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53.9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前十大持仓股在年报中曝光:American Express,穆迪,Delta航空,美国银行,美国合众银行,可口可乐,纽约梅隆银行,富国银行,苹果,摩根大通。

    2019年,伯克希尔股价累计上涨了1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包括股息在内的总回报率为31.5%,这是伯克希尔自2009年以来与标普500指数回报差距最大的一次。

    随财报一同发布的还有年度致股东信,这也是现年90岁的巴菲特写给股东的第55封信。信中,他试图让主要股东相信,公司已经充分制定了继任计划,尽管他没有具体宣布谁将在未来接替他的职位。他还提到自己几近全部的净资产(99%)将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的形式存在。

    通用电气员工数量降至70年来最低

    697f5c3b?Expires=1898558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I%2FOHGcaOtTPHgb2WOZ70F3TKTI%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4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 GE)发布年度报告,其中提到,2019年,通用电气裁减了约7.8万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裁员后的员工数量与1951年持平。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20.5万名员工,低于上年同期的约28.3万人,该公司的美国员工人数降至7万人,这是自二战后经济繁荣以来通用电气员工人数最低的一次。

    2019年的裁员几乎完全来自通用电气决定剥离的油气和运输这两个部门。油气部门有6.5万多名员工,而运输部门有9000多名员工。

    沙特阿美启动美国以外最大页岩气项目

    1a8a01a6?Expires=1898558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mjp7f1a2YGu4AcNv%2FaOttzR7B0%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2月24日,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表示,该公司将会启动美国以外最大的页岩气开发项目,以增加沙特国内的天然气供应,并结束其发电厂使用石油的历史。他表示,沙特阿美计划投资1100亿美元的Jafurah页岩气田项目已于上周六获得批准。

    如果沙特阿美达到其页岩气田开发目标,到2030年沙特将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沙特阿美已开发出了利用海水的水力压裂技术,这将消除在缺水的沙漠环境中使用水力压裂技术的障碍。

    迪士尼宣布新CEO接替伊戈尔

    23710132?Expires=1898558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5NRAfiLHDQH1jjWOdPGXmlJMOE%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晓庆

    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鲍勃·察佩克(Bob Chapek)为新的首席执行官(CEO),立即接替鲍勃·伊戈尔(Bob Iger)。察佩克此前为迪士尼乐园、体验及产品业务主席。

    伊戈尔将继续担任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主席,直到2021年12月31日合约到期。伊戈尔自2005年开始担任迪士尼公司CEO,在其任内将迪士尼发展为美国最大娱乐产业集团。

    蔚来中国总部将落户合肥

    28dbbc3f?Expires=189855861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J92ZJmHeiDWCezDIgPJqwOqv%2Fg%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晓庆

    2月25日,蔚来汽车(NYSE: NIO)与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宣布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正式落地安徽省合肥市。

    据悉,该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将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此外,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量产项目也正式启动。EC6是蔚来在合肥制造基地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首次亮相,预计将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此表示:“蔚来已在合肥进行了深度的产业布局,落户合肥有利于运营效率的提升和长期的稳定发展。

    英零售巨头乐购正式退出中国

    88a9d587?Expires=1898558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9Rr3KhXZpoTi2dsvm16KjQC0uc%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陈克远

    2月25日,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集团(Tesco)宣布将其持有的20%的Gain Land的股份售予华润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价格为2.75亿英镑(约合3.57亿美元)。Gain Land是乐购和华润的合资公司。这意味着,乐购将从中国市场彻底退出。

    2月26日,华润集团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华润集团回购股权表明,华润集团对旗下华润万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也会继续支持华润万家的发展。交易完成后,华润万家仍将在大数据、供应链等多方面与乐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丰田向小马智行投资4亿美元

    656b50c0?Expires=1898558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SirYU80Ecnf25e8Jc30ZemdbDk%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6日,据《金融时报》报道,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Toyota)已向中国初创企业小马智行(Pony.ai)投资4亿美元。目前,丰田正与其技术竞争对手们展开合作,加入到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新型出行服务的竞赛之中。

    小马智行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共筹集4.62亿美元,这使其估值达到30亿美元。通过这轮融资,丰田获得小马智行13%的股份以及一个董事会席位。小马智行2月26日表示,除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外,公司将和丰田探索在出行服务方面的合作。

    苹果可穿戴设备年收入超过400亿美元

    9bef9fe5?Expires=1898558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6hI2zLKdAYg7bk54o4LQSyzMNw%3D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张建

    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在苹果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CEO库克发表讲话称,来自AirPods和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年收入可以媲美万豪国际和维萨的年度营收之和,也就是400多亿美元。苹果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部门第一财季营收为100亿美元。

    库克在大会上并未具体提到未来的任何产品,但该公司正在研发5G版新款iPhon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此外,苹果在印度的网上商店将会于年内落地,其在该国的第一家实体零售店计划于2021年营业,目前苹果正在与印度政府就相关政策进行协商。

    人造肉已大势所趋?

    ba7efd7d?Expires=189855861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ijQ7X0JLzqDtpHY1oBqznuxbhY%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4日,美国农产品贸易巨头嘉吉集团(Cargill)周一宣布,将于4月份推出基于植物的汉堡“肉饼”和人造“肉馅”产品,并在食品杂货店、咖啡店和餐厅出售,挑战目前的市场领头羊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

    2月25日,迪士尼与美国人造肉产品制造商Impossible Foods宣布达成合作,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度假村和游轮将开始供应Impossible Foods的人造肉汉堡。

    2月26日,据路透消息,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宣布牵手Beyond Meat在加拿大销售人造肉三明治。Beyond Meat人造肉三明治将于3月3日在加拿大各地近1200家门店上架销售,这也是星巴克首次推出人造肉产品。

    多家企业发布5G新产品

    f1286f67?Expires=18985586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Yf3FmlOZw9oui5ILIPVrpnFBNM%3D

    图片来源:殷立勤(上海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举行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发布会,推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s,处理器升级为麒麟990 5G SoC。华为还发布了平板旗舰MatePad Pro 5G版,以及新款的轻薄笔记本MateBook X Pro和MateBook D系列。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截至上个月,华为5G手机发货量已超1000万台。

    2月24日,英特尔发布一系列5G硬件和软件产品,包括首款面向无线基站的10纳米片上系统(SoC)凌动P5900,面向5G网络加速的新一代结构化ASIC芯片,以太网700系列网络适配器和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2月24日,索尼正式发布了Xperia系列新旗舰Xperia 1 Ⅱ,采用6.5英寸21:9 4K HDR OLED显示屏,该手机将于今年春季末推出,这将是索尼首款支持5G的手机。这款“Xperia 1Ⅱ”使用了德国卡尔蔡司的镜头,拍照速度是以往机型的2倍,每秒钟可拍摄20张,达到索尼最高端无反相机“α9”的水平。

    2月26日,高通在总部圣地亚哥召开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媒体展示上周发布的第三代5G基带芯片X60,介绍了高通骁龙平台的合作伙伴进展。高通还宣布,已有70多部5G智能手机搭载骁龙865移动处理平台,除了已经发布基于865芯片旗舰新品的三星、小米、vivo iQOO和索尼,还将有Oppo、努比亚、华硕、Realme、Redmi、联想、中兴、夏普等厂商。

    6e1bed98?Expires=18985586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CPB%2FXqcpN7mkzkbUNJjTj8ADXI%3D

    ed95c4d4?Expires=18985586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cYgZpwynueavRZlI2pS2iI7GAc%3D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71d0dce1?Expires=18985586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BUt6MBwVYtoVWBNF1DK7ALHdCs%3D

    6fcb3008?Expires=18985586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4JHYVTQgMajUacE0pbTh0kKW7k%3D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记者:余佩颖  李孟林

    编辑:兰素英

    视觉:刘青彦 李世强

    排版:兰素英 李净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0点 | 武汉中心医院江学庆医生感染去世;张伯礼院士:全国除湖北外省市4月底可摘口罩;对韩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78个

    下一篇

    上交所:落实好新证券法 完善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