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亭、宁波等基地复工 上汽大众第2200万辆车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20:59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随着全国各地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复工,目前已有不少车企恢复生产。

    228日,上汽大众宣布,目前上汽大众安亭、仪征、宁波、长沙等生产基地已陆续复工,其他生产基地也将相继开启复工准备。此外,随着全新昕锐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迎来了第2200万辆汽车下线。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防控阶段,尽管车企已陆续复工,但疫情带来的影响还远未结束。受疫情影响,部分家庭对汽车的购置需求减弱,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车企纷纷加码“线上”措施。

    日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针对消费者推出了“云服务”、“云展厅”、“云购车”等一系列服务举措,210-331日,消费者可在线上看车、投保,预约保养,还可享受上门试驾、签约、交车等服务。同时,老车主及其他品牌用户购车还能享受至高1.2万元补贴。此外,上汽大众还联合经销商推出了新车相关的微信小程序、直播等措施。

    在经销商层面,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嗣耀日前表示,上汽大众将通过暂停检查、取消2月销售任务考核等手段,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和现金流压力;同时,通过延长免息期、延长回款周期、灵活回款、提前布库、技术支持等手段给予经销商支持。

    杨嗣耀认为,从短期来看,受疫情影响,工厂延迟复工、零部件供应脱节等对车市造成了一定影响,会抑制终端市场表现。但从中长期来看,国内市场的刚性需求仍在,疫情结束后或将弥补性地释放消费需求。

    据了解,今年上汽大众将推出全新昕锐、全新昕动、全新辉昂、途岳纯电等产品。其中,全新昕锐和全新昕动已于217日“线上”上市。此外,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新能源汽车工厂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后续投产车型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未来投产的首款ID.家族纯电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李克强: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疫苗,给群众定心丸;王毅同伊朗外长通电话;巴林宣布从伊朗撤侨

    下一篇

    我在武汉·每经记者Vlog(37):风雨下忙碌的人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