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厦门金龙新增口罩生产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9:58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冠肺炎疫情尚处在防控阶段,又一家车企“跨界”产口罩。

    启信宝数据显示,2月26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医用防护口罩生产;非医用日用防护口罩生产;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由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股76%,主营业务为客车、公交车、大巴中巴等。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长安汽车、开沃汽车等多家整车企业援产口罩,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首批口罩已于2月13日发往疫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口罩产能已达到50万只,预计本月内将达到日均200万只产能。比亚迪不仅援产口罩,还着手消毒液制造和防护物资生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2月21日,汕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加了“消毒液,医疗器械,工业防护用品”等相关业务。

    有分析认为,车企能够顺利“跨界”生产口罩,得益于其在原材料、生产资质、人员、资金、技术储备、生产场地等多方面的积累和优势。如,制造口罩无纺布的基础原材料来自于石化炼化厂的聚丙烯,而汽车门柱等部位所装的隔音棉与口罩的原材料类似。此外,医用口罩生产要求生产环境具备恒定的温度、湿度,并且无尘,这与车企生产基地的“涂装车间”相契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巴林外交部宣布开始从伊朗撤侨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伊朗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新增143例;瑞士确诊15例,取消千人以上活动;中金公司拟A股发行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