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何时能回归正常生活轨道?卫健委:低风险区域可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6:36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目前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保持低位,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中呢?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表示,当前湖北武汉防控工作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和复杂,其他省份既要巩固前期的防治成果,同时还要防止疫情的反弹。就全国层面来说,在疫情没有彻底得到控制的前提下,要坚决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的要求,继续落实好防控工作。

    崔钢强调,当前要切实按照高、中、低风险等级来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措施,在低风险区域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中风险地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对于高风险地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集中精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这次的新冠肺炎是新的突发传染病,是呼吸道传染病,人群没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所以当前阶段建议大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依然要持续地做好个人防护。”崔钢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技部:气溶胶传播要满足3个条件,通风良好的日常环境感染风险很低

    下一篇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投资者权益相关数据的内容和格式》等六项金融行业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