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医学城用技术助力“破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5:23

    目前,成都医学城已发布两批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能力清单,40余家人才企业提供了60余项疫情防控产品和服务,检测试剂盒、对症药品、疫苗等在研、在产的产品达82个。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医学城企业研发防疫技术 李琴/图

    疫情当前,在位于成都市温江区的成都医学城内,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以日产24000片的速度,加紧生产国内首个新冠肺炎病毒芯片检测系统,封装好的产品刚下流水线即被火速送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

    呼吸道多病毒指标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快速投运是成都医学城专家人才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深耕“三医”(医学、医药、医疗)产业的温江区迅速号召大健康领域的专家人才行动起来,带领团队“火力全开”,全力投入到医疗技术攻关和防疫物资生产工作中。温江“三医”人才专家都在用实际行动抗“疫”破“疫”。目前,成都医学城已发布两批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能力清单,40余家人才企业提供了60余项疫情防控产品和服务,检测试剂盒、对症药品、疫苗等在研、在产的产品达82个。

    为激励专家人才开展医药项目攻关,在抗疫中做出最大贡献,温江区快速出台政策,对专家人才研发抗疫药物、检测试剂和设备、应急装备等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我们还抓紧兑现了《成都市温江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等政策内容,加速完成人才培育激励、人才创业启动资金等项目审核,为6位高层次人才核定资金1300万元。”温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为了鼓励一线人才勇担当、善作为,我们还将面向全区的抗疫先锋发放‘金温江优才卡’,为人才提供免费接送机、机场贵宾室、子女入学等多项增值服务。”

    在了解到部分人才项目面临资金短缺等问题后,温江区多方协调开通了融资绿色通道。据悉,融资绿色通道开通以后,已为10个人才项目争取贷款1.04亿元,帮助人才通过18笔贷款申请,拟投放贷款9.46亿元,利率普遍下降10%。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基建”赛道抢跑,哪座城市后劲更足?

    下一篇

    视频丨警惕!浙大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被检出新冠病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