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战疫情 共黔行 中天金融集团倾情助力贵州战“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贵商总会会长、中天金融集团董事长罗玉平的引领下,贵州省首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集团以“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将防疫战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统筹协调、高效组织、整体联动旗下成员企业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精确管控,科学防控、有力防控,捐资捐物助力贵州打贏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响应、全体动员 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1月22日,国家卫健委确认贵州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所服务的贵阳71个社区公共区域率先开展全面消杀毒工作,全力服务保障贵阳市30万+业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中天金融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板块工作小组。

    2月9日,中天金融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电话动员会,集团董事长、领导小组组长罗玉平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坚持将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社会责任担当摆在同等重要的关键位置。集团各业务板块、分子公司要严格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勇于担当、服从指挥、主动分忧,积极调动集团内部各方资源,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政府、社区、30万业主提供专业服务、全面保障,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天力量。

    坚守社区、坚定战疫 真情守护贵阳30万+业主

    作为社区防疫、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物业切实落实“四早”方针,于1月27日率先推出小区封闭管理,积极开展各项防控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保障30万+业主生命安全。

    战疫一线在医院,防疫一线在社区。为进一步加强防控管理,中天物业结合政府要求,编制、颁布《中天物业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手册》(含住宅、办公及公众物业类操作指引),以指导现场工作。针对所服务71个项目,1月23日以来,中天物业持续开展每日不少于两次的消杀防疫,每日消杀面积逾940万㎡。各项目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日均管控进出人员、车辆逾五万次;每日在岗人数超6000人;疫情防控期间,中天物业利用科技物业成果,助力疫情防控。统一客服热线、“蜜管家”线上服务,提供7×24小时安心守护;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全部实行线上“中天?服务家”APP、微信公众号和24小时呼叫中心受理、派工(含生鲜配送下单),以及物业管家群“一对N”的沟通疏导,不间断地与居家业主实时沟通,进行疫情信息对接,消除业主心理恐慌;中天物业旗下“中天·生活家”社区生鲜超市服务无休,为业主提供生活保障。

    抗疫战疫的特殊时期,中天物业一线员工除了要完成既定的岗位职责外,还要担任小区隔离业主的“生活管家”,为业主购买蔬菜水果、柴米油盐,代取快递、搬抬桶装水……

    2月5日,中天物业启动“爱心菜篮子计划”,为部分居家隔离业主免费提供一周新鲜蔬菜。充分考虑到社区封闭期间,业主的日常生活会受到一定影响,中天物业在保障日常防疫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相继推出系列“温情服务”。主动为出行不便的业主免费提供代购或配送服务,新鲜蔬菜、包裹、生活用水等均由中天物业全力保障。中天物业旗下“中天·生活家”社区生鲜超市,为居家隔离业主免费提供新鲜蔬菜,并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此后,还推出了疫情期间39.8元的爱心蔬菜礼包,免费配送到家。

    战疫有我、风雨同天 贵州战疫中天金融绝不缺席

    面对来势汹汹、持续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天金融集团旗下各成员企业均制订了周全的防控制度体系和各项切实到位的防护防控措施,精心施策、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中天金融集团累计捐赠现金1100万元。中天金融协调全集团资源通过全球渠道采购N95口罩10万只、医用防护服1万套,全力支援贵州疫情防控工作。中融人寿还为眉山市乡村、居委会基层一线工作人员424人捐赠保险,总保额2.12亿。

    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大健康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坚强有力的工作。疫情面前,中天大健康党员干部同舟共济、毫不退缩。

    中天体育、中天教育等业务条线万余员工正全力奋战在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很多员工放弃春节休假,积极响应号召,肩负省市区各级政府以及集团的重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义无反顾投身抗疫前线。

    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体育与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电视台共同录制《科学健体 宅家运动》并在贵州省卫视播出,以满足全省人民防控期间的体育锻炼需求,为全省人民提供居家宅居期间健康运动的专业指导。

    2020年的这个寒假,对于广大学子而言,既非同寻常,也非同寻“长”。为了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焦虑,纵然寒风凛冽,中天的教育工作者们坚定坚守学校阵地、绝不让疫情蔓延校园。中天金融集团旗下贵阳中天中学在认真落实省、市、区教育部门布置的各类调查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网络教学工作的推进情况。1月30日,教学直播平台框架搭建完成,中天中学所有初三教师进入直播平台。2月10日,中天中学初三年级顺利实现“线上开学”。

    战疫战贫、复工复产 全力夺取双胜双赢

    全省总动员、全国一盘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贵州省委提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天金融集团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基础上,按照省市区各级政府关于疫情期的复工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关乎企业持续经营的重要事项安排精兵强将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天金融集团旗下中天城投充分发挥区域地产龙头优势,为贵阳市政府建言献策,提出包括销售、融资、按揭、预售、备案、减税降费、证照办理等类别在内的“房地产企业复工政策专项建议”共19条,助力区域房地产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防治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中天金融集团将严格遵照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企业经营发展目标双胜利。

    困难在前、责任在肩。作为贵州龙头房企,中天金融集团坚持不裁员、不减薪,倾尽全力稳就业、稳经营、稳社区、战疫情,积极筹备复工,有序恢复生产。

    深耕贵州42年,中天金融是贵州城镇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更是实业跃迁、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生活向好的推动者。中天金融集团将在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推动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周俊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同心抗疫有希望 新希望集团携新希望地产打响防疫抗疫战

    下一篇

    保利物业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黎家河:资本市场加持将加速物业行业转型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