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在方舱医院当后勤管家的招商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打响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许多后勤人员默默付出为前方做好保障,物业人员也在抗疫行动中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在疫情严重的武汉,招商积余旗下招商物业武汉公司协助配合完成方舱医院搭建并提供后续场地服务配合。与此同时,招商积余人也奋战在医院、在社区的第一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方舱医院的后勤管家

    2月4日,武汉市政府公布将继续新建3家方舱医院,招商积余旗下招商物业武汉公司在管的武汉体育中心名列其中。接到紧急通知后,招商积余立即在内部进行号召。

    招商物业武汉公司总经理邓静是武汉当地人,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始筹备,她一直在一线。

    邓静说,大家一听是到方舱医院去,都很积极踊跃,“软磨硬泡”着一定要去,“大家都怀着感恩的心,外地医疗队到武汉来帮助我们,(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可能地给他们提供比较好的环境,对病人也尽可能地创造好的条件,让他们在里面身心能够比较愉悦”。

    招商物业武汉公司快速集结由职能部门和各项目抽调人员组成的突击队,与体育中心项目一道,连夜配合方舱医院搭建;突击队迅速完成体育馆和训练馆全场地垫和隔断拆除、伸缩座椅复位、所有楼梯护栏拆卸,以及临时卫生间、床位分区安置,在最短时间内为方舱医院搭建创造空间条件。

    同时,紧急配合施工完成供电、供水、网络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随后环境部门着手进行4300平方米主体育馆、3400平方米训练馆整体清洁、消毒工作。

    完成场馆的基础腾退工作之后,这支突击队还要配合完成1100多张病床的组装建设。由于交付时间紧急,在病床陆续运达之后,招商物业武汉公司立即增援人手,突击队员全力投入,协助卸下几十车床架床垫,并完成病床组装铺设。

    邓静也在现场与大家一起作战,“大家都很热血。有的女同志要负责铺床,几个女同志就把铺床的那些大包扛进去,(力气)跟男同志一样。真的,太牛了!”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约用了3天时间搭建完毕。招商物业武汉公司目前仍在提供后续服务,仍有7名突击队员需要进入到方舱医院里面,随时响应舱内医护和患者的需求。比如大量的物资运送、增加饮水设备、加装洗漱间,增设热水器、布置医护人员休息间等,下雪降温的那几天还紧急接电源加装电油汀。

    除了突击队员,招商物业整个体育中心的团队也一直没有休息,工程人员持续对外围和其他场馆进行设备巡视、排水维修、场地维修;环境人员需要对防疫指挥中心每天进行消毒,确保外围的环境清洁。“我们会一直在这儿。大家很勇敢,而且也很团结。”邓静说。

    汉中3201医院战疫

    招商积余是招商蛇口旗下存量资产管理、运营及服务的企业,目前覆盖全国60多个主流城市,服务面积超过1.4亿平方米。不仅在管面积大,招商积余旗下物业公司在管的项目业态也十分多元,从住宅、写字楼、商场到园区,还包括医院、场馆等,这对招商积余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汉中3201医院是招商积余旗下中航物业的在管项目。面对疫情的蔓延,中航物业在该院后勤部带领下临危不乱,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初期,项目召集员工进行培训,请院感部培训防护服及口罩的穿戴、预防以及废弃物处置、消毒等,使员工正确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对病毒不盲目恐慌,教育员工不传谣、不信谣,助力打好防疫攻坚战,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又要消除恐慌心理,更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和防护。

    此外,项目成立应急防控小组,第一时间对所有部门下达指令,项目经理全面负责与医院沟通。协调项目人力资源,调度各部门协助医护部、院感部,及时对进出医院的可疑人员检查,掌握疫情情况;综合部安排人员跟进对公共部位、设施设备,如电梯间、电梯按键、门把手、自助机等人群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工作。

    为了缓解项目一线基层员工的心理压力,汉中3201医院的管理人员也深入病区,和员工一起开展清洁消毒工作。项目经理及管理人员每天在医院区域巡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封面图片来源:招商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彩生活首批方舱志愿者:“你行吗?”“那必须是我了!”

    下一篇

    同心抗疫有希望 新希望集团携新希望地产打响防疫抗疫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