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服务:科技战疫不忘暖心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

    每经记者 陈 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一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层等13名志愿者组成的金科服务团队奔赴武汉,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支援火神山至少一个月,对金科服务来说,每一天都是考验。

    “新冠肺炎对产业、企业的未来会产生深刻影响,这本身就是一次重大的结构性调整。对于物业服务行业而言,是一次挑战一次大考,当然也是一次机遇。”金科服务董事长夏绍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2月27日,金科股份宣布,将再追加650万元捐款及物资,支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至此,金科股份已累计捐款1150万元,全力支持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支援火神山:他用日志与自己对话

    “今天由于防护服有限,我一个人负责病毒消杀工作。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今天的工作。肩膀有一点痛,但我还能坚持,希望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一点到来。”

    在火神山医院,志愿者高勇每天工作完成后,除了与家人视频通话,写日记成了他与自己对话的一种方式。他说,要记录下在火神山的点点滴滴,以后翻出来还能为自己感到自豪。

    高勇是金科重庆开州集美湖日记畔项目的一名协管队员,在火神山医院负责外围消杀,工作量非常大。他在一天的日记里写道:“每天消毒要使用50桶消毒液,一桶有40斤。消杀小组每天合计行走5万多步。一天9个小时工作下来,腰酸背痛是家常便饭,但我们不能停下来。”

    这次支援火神山医院,高勇的愿望很简单:“我们要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一点力量,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除高勇外,金科服务此次参与为火神山提供后勤援助的志愿者还有12名。这支由网格管家、公共维修岗、安全班长、设备专家、运维专家、管理层等13名志愿者组成的金科服务团队,2月15日从重庆、宜昌、郴州等地抵达武汉,经过前期培训后,便迅速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物业保障一线。

    据了解,13名金科服务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26岁,他们平时是父亲、丈夫、妻子和儿子,是项目负责人、安全班长、网格管家、客户经理,但在火神山医院,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物业服务志愿者。

    据金科志愿者队长陶从文介绍,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工作至少要一个月。等到任务结束后,志愿者会在当地酒店隔离半个月,经身体检测确定健康之后,才能返回各自工作城市。

    小区防疫:硬核防控守护家园

    除了支援火神山外,金科服务在大后方全力守护家园,一手硬核防控隔离病毒,一手提供暖心服务为业主解决后顾之忧。

    金科服务积极发挥智慧科技优势,用科技手段保障业主们的居家安全和生活品质,助力社区防疫。金科各小区中的人脸识别摄像头能够对人员身份进行高效识别,匹配温度测量和人员信息库,不仅能够有效地组织非小区人员进入,还能够帮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体温异常的业主身份信息,为后续跟进提供信息支撑。

    此外,金科云停车平台的车牌识别能够有效地掌握小区进出车辆的相关情况,配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秒级分别外地车辆的汽车品牌、颜色和时间等,用科技手段为金科小区织成一张安全大网。

    同时,金科还与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深度合作,打造出一个针对金科业主的24小时在线医疗平台。通过视频医生问诊、专人送药到户的方式让业主足不出户便可解决看病难题。

    针对疫情期间业主的饮食需求,金科在每天统计业主蔬菜需求,提供超市代买服务的同时,还在自有小程序“福邻社”中上线买菜专区。金科业主只需像平时网络购物一样动动手指,第二天就会有新鲜的蔬菜送上门来。近日,为丰富业主在疫情期间的饮食,金科还在小程序中增加了火锅专区。

    “目前看来,云监控、云车管、生命家在线医生问诊、APP生活平台等在本次疫情中的成果检验也非常明显。”夏绍飞表示,尽管在疫情发生后,金科也曾面临一线人员紧缺问题,但通过采取值班管理层员工全部投入一线,部分距离工作地较近的员工紧急返岗等措施,从而解决了一线防疫人员紧缺的问题。

    在夏绍飞看来,疫情期间,各物业公司针对业主需求不断丰富和细化服务方式,也创新了许多新的服务模式,积累到了应对社会突发事件的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物业一线应急方案,帮助全行业针对性地扩充应急物资储备种类。

    “对金科服务而言,疫情结束后,将进一步升级智慧社区科技,完善24小时在线医疗平台,继续为独居老人、病患业主等提供送菜上门的服务,更好地保障业主安全,满足业主更多的生活需求。”夏绍飞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不到两个月狂销2681亿 揭开爆款基金背后的秘密

    下一篇

    华夏幸福“扶贫方法论”:多元促成公益长效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