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成交额连续7天破万亿 私募发新品同比增17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27日,A股震荡整理,两市合计成交1.05万亿元左右,两市合计成交额连续7天破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不少私募基金在市场巨震之际不断调仓换股,同时在发行新产品方面也不遗余力。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截至2月27日,合计备案新产品2340只。而在2019年1月至2月底,合计备案私募产品却只有839只,从同比增幅来看,今年较去年增长了178%。另外,今年春节后开市截至目前,备案私募产品超1056只,尤其是在“分道制+抽查制”办理备案产品的背景下,头部私募空前积极,景林资产、凯丰投资、盈峰资本、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在节后纷纷发行新产品。

    震荡市私募忙调仓换股

    近几个交易日,沪指围绕3000点震荡的背景下,不少私募机构忙于调仓换股,将旗下持有的涨幅已高的科技龙头切换成相对低位的科技股、5G产业链个股。

    “过去一段时间涨幅较大的科技行业,我们认为已聚集了不小风险,后续即使有惯性上涨的可能,也不建议去参与。下一步我们更加看好的是房地产龙头以及高端白酒两个板块。市场高估了此次疫情对高端白酒全年业绩的影响,这正是布局的好时期。”成都君海投资总经理涂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告诉记者,科技股从去年开始就不断上涨,近期调整也无可厚非。投资者手里如果有没涨的筹码不用着急,从行情判断上都会轮动一遍,甚至有些板块会多次上冲,这就需要踩准节奏了。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可以关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板块。

    不过,和调仓换股不同的是,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总经理李宝是调低仓位。李宝告诉记者:“从今年2月4号开始,我们就从半仓的状态加到接近满仓,获取了较好的回报,然后从2月20日开始逐步退出。当时非常简单,流动性出问题,一般都不会有啥大问题,是短期的事件冲击,这往往是非常好的短期买点。从2月24日我们就一直保持低仓位,因为A股局部的泡沫非常严重,局部已超过2015年的整体估值了。但是科技股有交易和投机价值,如果你是交易者,那就趋势交易,科技股行情还没有结束。”

    新政策提升私募积极性

    记者注意到,泛海投资基金自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在新产品备案数量上拔得头筹,旗下合计有21只新产品成功备案。此外,1月17日下午,基金业协会宣布,自2020年2月7日起,协会对持续合规运行、信用状况良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试行“分道制+抽查制”方式办理私募基金产品备案。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北京泰铼投资旗下的泰铼联泰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2020年2月7日成立,同时该私募产品在2020年2月7日也完成了在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成为首家尝鲜“分道制+抽查制”的私募公司。

    从今年春节后开市私募基金备案情况来看,私募公司备案私募产品1056只,尤其是在“分道制+抽查制”办理备案产品的背景下,头部私募空前积极,如淡水泉在今年2月份以来备案了3只私募基金;景林资产今年2月份以来合计备案了9只新产品,2020年1月1日至今,景林资产备案了11只新产品;盘京投资今年2月份以来备案3只私募产品,2020年1月1日至今,盘京投资备案了4只产品。

    在知名私募公司中,除了景林资产、明汯投资、盘京投资、少薮派投资、凯丰投资、盈峰资本、映雪资本、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在节后成立新的产品外,还有东方港湾投资和林园投资也都成立了新产品。量化私募如灵均投资从2020年以来,合计备案了11只新产品。外资私募中,瑞银资产更是在同一天备案了4只产品,3只为股票型。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指出,“分道制”的启动大大提升了优质私募的备案效率,扶优限劣有利于私募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莎普爱思将易主 新实控人有莆田系背景

    下一篇

    “百元股”数量1年增近10倍 “1元股”增近3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