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回报率19.9%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去年收益达18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1:2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据《金融时报》、CNBC报道,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于奥斯陆当地时间本周四(2月27日)称,该基金2019年去年实现19.9%的投资回报率,收益达到创纪录的1.69万亿挪威克朗(约合1800亿美元)。然而,19.9%的回报率仍低于该基金在2009年创下的26%回报率的历史纪录。

    “2019年对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来说是非常好的一年,这是该基金历史上单年净值增幅最大的一年。”挪威央行行长、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董事长奥斯丁·奥尔森(Oeystein Olsen)在该基金的报告中说道。

    路透社报道中称,去年,居住在挪威的530万人每人获得了近3.4万美元的投资回报,现在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规模相当于每个挪威人20.7万美元。该基金目前的规模是挪威GDP的三倍之多,其回报为挪威的国民福利提供了重要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持有全球9000多家公司的股份,拥有全球所有上市公司股票的1.5%。此外,该基金还投资于债券和房地产市场。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报告中称,2019年全年,苹果和微软对其回报的贡献最大,其次是瑞士食品巨头雀巢,表现最差的是诺基亚、辉瑞和瑞典银行(Swedbank AB)。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湖北: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

    下一篇

    光大信托信益21号第一期本金延期支付 回应:受疫情影响相关资产变现延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