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业战疫| 荣盛发展:奔向武汉的10辆负压救护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8:50

    负压救护车号称移动的N95口罩。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荣盛发展向武汉捐赠了10辆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号称移动的N95口罩,核心是负压系统,救护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病员舱室内空气在排向大气前,一般经高效过滤器过滤,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机率,是前方亟需的医疗物资。

    10辆负压救护车

    1月27日,荣盛发展品牌客关中心与湖北公司成立防疫物资捐赠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迅速落地执行。

    但当时,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机动车限制出行,物资十分紧缺。湖北公司即刻寻找了多家救护车供应商进行洽谈,时值春节且湖北为疫情重灾区,救护车采购需求激增,供不应求,各车辆经销商销售条件较为苛刻,不仅全款下定才安排后续生产;加上特殊时期湖北企业复工时间受政府管控,有些厂商供货周期需要2个月,有的甚至无法明确交车时间。

    最终,湖北公司终于找到1家企业有3辆现车,后续7台约2月底交车。捐赠小组提前联系黄陂区政府,开具通行证,2月3日晚,在耿建明提出捐赠的第7天,湖北公司完成提车并连夜赶往捐赠地点,完成了第一批车辆的捐赠工作。

    负压救护车造价昂贵。从公开资料看,负压救护车成本比普通救护车要高出40%左右。而从福特方面的制造信息看,荣盛发展此次捐赠的10辆负压救护车的价值在500万元左右。

    目前,3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已经在武汉市黄陂区投入使用,后续7辆将陆续到达武汉。

    确诊病例小区的最高级别防控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中,荣盛发展亦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山东聊城阿尔卡迪亚小区早在1月30日就被确诊1例,这令小区居民极为焦虑。

    确诊患者很快从社区转移到医院,小区物业防控措施应声升级,小区封闭,确诊病例的单元楼封闭。次日,物业工作人员如一线医护人员般全身做好防护——防护服、口罩、防护镜、手套,走入确诊患者居住的单元楼,开始一户户派送84消毒液。

    小区的防控措施升到了最高级别。荣盛物业济南分公司紧急向小区加倍调配了消毒液、防护物资等,并要求升级小区的消杀工作。每天,专业消杀人员把确诊患者居住的单元楼从楼顶到地下室、车库,每个角落不漏地消杀一次。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竞争者层出不穷 微博首次单季度净营收增速为负

    下一篇

    物业战疫| 中洲物业:主动请战深圳“小汤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