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期最火爆的半导体、芯片ETF今日逼近跌停!有资金密集加仓!你还敢上车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18:02

    今日,此前大热的芯片、半导体、5G等热门题材股纷纷走低,相关ETF迎来了较大的回撤。

    每经记者 聂虹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市场迎来较大调整,创业板指跌幅明显,单日大跌4.66%。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大热的芯片、半导体、5G等热门题材股纷纷走低,相关ETF也跟随大跌。

    创业板指数今日走势

     

    Wind数据显示,今日(2月26日),芯片基金、半导体50等逼近跌停,5GETF今日也下跌7.26%。

    这一板块主题基金是今年以来最为亮眼、赚钱最多的产品之一,因此,今日的大幅回调引起不少投资者的关心。为什么今日会大跌?是否又是一次上车的好机会呢?

    半导体ETF今日场内逼近跌停

    今年的半导体可谓是火上了天,相应的半导体ETF也因此一骑绝尘,领涨全部非分级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全市场涨幅最高的一只基金是一只半导体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在年初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跑出了69.74%的收益。

    在行业特征明显的ETF中,这些热门板块主题基金的涨幅更为明显。Wind数据,截至发稿,年初至今基金净值涨幅最大的十只ETF中,半导体、半导体芯片主题的产品占据4只;此外,人工智能2只,信息技术2只、5G和TMT主题各一只。其中,净值涨幅居前的3只基金分别是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国泰CES半导体ETF和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截至2月26日,3只基金净值较年初分别增长69.74%、66.92%和41.93%

    然而,这些基金今日迎来了较大的回撤。其中,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场内简称半导体)、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场内简称芯片基金)、国泰CES半导体ETF(场内简称半导体50)、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场内简称芯片ETF)和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场内简称5GETF)是全部ETF中场内跌幅靠前的5只基金,分别跌9.80%、9.34%、9.34%、9.21%和7.26%。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以上基金的场内成交量不容小觑,分别有3.55亿元、11.91亿元、13.81亿元、35.06亿元和43.01亿元。

    主题ETF今日份额净流入

    走得最快的,不一定走得最远。半导体板块的机会是会止步于此,还是阳光大道的小憩、整装待发后继续向着远处前行?

    在不少行业分析师和主题基金经理看来,今天的回撤并不会影响半导体的长期投资价值。

    对于今天的下跌,有基金经理表示,主要是受对境外的市场连续两天大跌的影响,对半导体、通信以及计算机为代表的,这样一些前期涨幅比较大的科技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而某券商TMT行业首席分析师也表示,目前来看,影响此次回调的一定是一个短期事件。从长期来看,科技板块一定是A股最值得参与的一个板块。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短期波动不会影响整体趋势,科技成长类板块大逻辑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此外,流动性方面,去年12月以来流动性预期改善,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科技成长股,货币宽松支持成长股估值提升。商用化加速使得2020年5G产业链周期启动,受益于并购重组政策持续宽松,预计今年科技成长股或将获得相对业绩优势,景气度占优。所以,景气上行的TMT依然是2020年的投资主线,5G、半导体、消费电子、云游戏等板块有估值提升空间。

    下跌成为了上车的好机会。管理有上述热门ETF的某基金经理表示,从今天ETF的场内流入流出情况看,整个行业里面半导体主题、通信主题等这样一些ETF都处于一个净流入的情况。“总体上,整个行业还是受到投资者一个非常高的关注,也有一部分投资者趁着这波调整去把握和介入这样的一个投资机会。”

    有人认为目前半导体、TMT板块估值高。上述分析师表示,相比2015年真正的泡沫化阶段,估值其实并不高。“2015年的时候,我们板块动态估值基本上都在200倍,但我看了一下今天跌完以后,创业板的平均估值大概只有30倍,通信板块今天调整完动态估值40倍,所以还远远没有到那种危险或者说泡沫化的阶段。”此外,她还建议,喜欢科技股的投资者可以更长期的去真正的看这个行业,去用他们的产品,这样可能才能在这个板块赚到更多的钱,走得更长。

    此外,对于“科技类ETF被监管窗口指导”的市场消息,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并未接到这样的指导。也有指数投资基金经理表示,“ETF是开放式基金,由于它的这种申购机制,只要有买盘规模就会自动做大,没法从盘中或者是从其他的方面来限制的。所以我认为应该没有对基金公司指导说限制ETF规模,限制申购这样的一种窗口指导,至少我们没有收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央行: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专家:红外线测温仪对眼睛和身体都无伤害;女子从武汉到北京后确诊新冠肺炎

    下一篇

    我国医用N95口罩日产能突破100万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