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读|微信大数据中的“云”开会五强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9:28

    在微信大数据支持下,我们制作了一份城市复苏数据图,一窥复工前后人们的生活、工作。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疫情防控阻击战之外,另一条战线日渐清晰——恢复经济正常运行。 

    在微信大数据支持下,《每日经济新闻·城市进化论》制作了一份城市复苏数据图,一窥复工前后人们的生活、工作。

    宅在家,“生鲜配送”“搜索疫情”“网络问诊”成了习惯;复工后,“云日子”依旧,尤其是工作的部分,用企业微信线上办公,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人,开了很多很多线上会议。 

    当快递小哥能准时送来快递,当人们安心地坐着公交、地铁出行,当孩子回到学校、大人回到办公室,当爸妈又可以逛逛菜市场……我们知道,久别的城市生活,正在回归。

    宅家:买柴米油盐,看疫情动态 

    2月10日是个分水岭。

    之前是长长的春节假期,我们宅在家里。饿了,用小程序买菜;病了,在网上问诊。当然,我们最关心的疫情动态,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疫情专区跟进。

    再回顾一下那段不出门的日子。



    复工:快递小哥上路,公共交通恢复

    之后,企业陆续复工、社会逐渐复苏。

    我们又接到了快递小哥的电话,又见到了久违的堵车,早晚高峰又回来了,地铁发车时间又回到常态。原来,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


    变化:视频会议见同事,老师还在当主播

    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同步推进。

    经此一疫,我们的生活有了变化,云开会、云上课、云复工,线上经济加速扩张。



    中国经济正在“回血”,我们期待它满血复活,并为之努力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常会:确定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新增优惠利率贷款

    下一篇

    韩国疫情爆发,青岛为何紧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