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恐慌指数”大幅飙升 欧美市场恐将迎“黑色星期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9:46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24日,欧洲交易时间段,CBOE波动指数(VIX)期货大幅上升,欧洲市场开盘后陷入恐慌下跌态势,市场有经历“黑色星期一”的风险。

    消息面方面,美国兰德公司亚太政策研究中心流行病学家黄志环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或将在下周决定是否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归为“全球性流行病(Pandemic)”,接下来一周对世界“至关重要”。

    据官方媒体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4日10时,意大利累计确诊215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2人治愈出院,新增1例死亡病例,累计4例死亡病例。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主力合约“VIX3月”涨幅达12.85%,日K线呈现三根连续大阳线,实体依次拉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适时出台新政策措施 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下一篇

    政策对冲部分疫情影响,2月以来房企融资额仍环比大降近七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