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聚德2019年净利下滑逾35% 降幅相比业绩预报收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8:0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2月24日)下午,“烤鸭第一股”全聚德(002186,SZ)正式披露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66亿元,同比下降11.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7亿元,同比下降35.40%。

    针对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称,由于餐饮收入同比下滑,进而带动整体利润水平有所下降。2019年10月公司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报曾表示,全聚德运营业绩降低关键原因是企业预估营业收入同比存在下行压力。

    2017年以来,全聚德年度净利已连续三年负增长。作为国内的餐饮老字号品牌,产品升级和企业转型正成为全聚德的当务之急。

    2019年10月,全聚德在三季报中曾预计当年净利润同比或下降50%以上,这一次实际公布的2019年全年净利降幅相比当时的预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收窄。公司对此表示,经过第四季度公司紧抓餐饮门店经营,创新老字号特色产品,丰富、提升菜品和服务品质,使得餐饮收入降幅有所收窄,同时加大各项成本费用控制力度,由此整体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降幅较原来的预计有所下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都在跌!为啥A股还能这么牛?——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亿达中国执行董事被拘事件继续发酵,超45亿贷款或面临偿还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