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股东退出 小鹏汽车:属集团海外重组一部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9:40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月19日,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金资本投资实体之一)和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粤财创投控股)退出其股东行列,该公司注册资本也从约3836万元人民币降至约2530万元。

    对此,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与之前媒体在2019年12月报道小鹏汽车股东进行股权出质一样,该轮操作是集团海外重组的一部分。重组是任何企业发展以及优化组织架构的常见行为,也是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工作。我们未来也会继续以公司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联合创始人夏珩。此次河南省战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退出小鹏汽车后,阿里巴巴、IDG资本等,仍在其股东之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金发行大狂欢!本周不止千亿新基金创募集新高,还连现7只“日光基”!“爆款魔咒”会被打破吗?

    下一篇

    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武汉出现明显床等人现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