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复盘当当复工始末:18日已安排全员在家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5:58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疫情之下,每一起确诊病例均牵动人心,尤其是在各地陆续复工的关口更是如此。

    2月20日,财新报道称,19日晚,一名当当副总裁在员工电话会议上表示,市场部一名员工已基本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员工母亲与妹妹此前已确诊,并且该员工从2月10日起,曾到公司上班3天半,与部分员工有接触。

    对此,当当20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2月19日晚,从疾控中心得知当当密切接触者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先生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2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西城区和通州区各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患。

    实际上,早在2月16日,就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有“当当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该员工作为亲密接触者仍多日去公司上班,且当当“不按国家14天隔离规定坚持要求员工上班。”

    彼时,当当回应记者称,的确有员工母亲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员工本人是密切接触者,不过,该同事“目前核酸检验为阴性”。据财新网报道,该员工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而在当当官方2月19日给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声明中,当当方面梳理了复工前后的时间线,并指出上述员工在周二(2月18日)晚上告诉她的上级,“自己发烧了”。此外,该声明表示,当当网已通知全员在第二天周三(2月19日)开始不来公司,在家办公。

    在当当20日的最新声明中,当当方面也表示,“2月18日已安排公司全员在家办公。”

    根据2月16日、19日及20日当当方面给到记者的声明及相关信息,现将当当复工始末复盘如下——

    2月8日,当当人力资源部通知某些员工在家隔离;

    2月9日,当当董事长俞渝去公司检查各类布置,晚上通过微信提醒“大家宅了十几天,免疫力低下”;

    2月10日,当当一些员工回到公司复工;

    2月14日(周五),北京市通知返京不满14天的人居家隔离;

    2月15日(周六),有员工母亲在通州被确诊为肺炎,此前该同事在办公室已三天半;

    2月16日(周日),当当联系员工电话大会,安排该员工前后左右座员工回家隔离;同时当当方面解释称,该员工彼时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8日(周二),该员工告诉上级,自己发烧了;

    2月18日(周二),当当通知全员周三(19日)开始在家办公;

    2月19日晚,从疾控中心得知该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员工先生孩子核酸检测为阴性,召开全员电话会议通报进展。

    以下为当当2月20日通报全文:

    1.2月19日晚,从疾控中心得知当当密切接触者员工核酸检测为阳性,先生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

    2.当当第一时间召开全员电话大会通报进展,同步疾控中心的指示,解答员工各种提问,安抚员工紧张情绪。

    3.这位员工在母亲未有症状前,曾在公司办公3天。当当正在配合疾控中心妥善安排密切接触者。同时以专业部门意见为准在有条不紊的处理各项后续工作。

    4.当当以重视员工身体安全为第一要务,2月18日已安排公司全员在家办公,实时跟踪全体员工的身体状况。

    5.我们也呼吁媒体尊重和保护病患人员的隐私。

    当当市场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6点丨当当网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曾在公司办公3天;临床诊断标准被取消?专家:核酸检测能力已经大大提升;1月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下一篇

    310.5亿元!上海总价“新地王”诞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