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油期货套保需求激增 一般法人客户持仓量增长2倍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23:02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谢欣

    2020年春节后,原油期货持仓规模呈快速放大趋势。截至2月17日收盘,持仓量创历史新高,达6.4万手。其中,一般法人客户持仓量增长2倍多,占持仓总量增长约一半比例,持仓占比也较节前大幅提高。

    市场人士认为,这反映出近期受疫情影响,价格波动使得风险对冲需求增加,从而促使期货市场持仓持续增加。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披露,近期,多家境内外大型石油企业表示,希望加大参与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力度,通过上海原油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并申请增加套保额度,以匹配现货保值需求。

    为充分发挥期货功能,在疫情防治期间,助力实体企业应对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表示,将提高原油期货套期保值额度审批效率,以发挥期货功能,助力疫情防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依法战“疫”:抗击疫情 法亦容情

    下一篇

    复工后缺人手缺防疫物资?供应链有停产断供风险?工信部为企业支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