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下 何小鹏呼吁:期望政府和银行给予生产制造业更多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8:42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月19日,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署名的《何小鹏回应雷军: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小鹏汽车决不能被疫情打败》文章中说,受疫情影响,2020年会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预计我国经济将在3月份出现强力反弹,整个工作和生活将在4月份基本恢复正常,少数疫情较为严重的区域除外。

    在何小鹏看来,越是在恐惧和焦虑弥漫的时候,心中越要有期望,要有信任。“疫情总会结束,下一步要思考的是如何尽早能够在后疫情时代走出来,在推动经济跟抗疫防疫两者间取得好的平衡。正因前期我们做了非常艰难痛苦的决定,如今才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成果,现在的步伐,是到了应该尽快转移到恢复经济、提振信心的时候了。”何小鹏在文章中呼吁,期望政府和银行能够给予生产制造企业,更多一些经济政策和资金贷款层面的支持,以帮助行业实现快速反弹和恢复。

    如何化危机为转机,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都非常重要。放眼现有的成功企业,无一不是在有挑战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此前,何小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经济和车市的双重寒冬是汽车业转型升级的好机会。一直以来,全球经济都伴随能源和信息化的发展而发展,智能汽车也需要电能和信息化叠加。”

    “相信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拿出最优秀的产品,自然会迎来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春天。”何小鹏表示。

    目前,小鹏汽车宣布正在研发车辆的“高温抑菌”功能,该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对G3空调进行控制,在确保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对座舱进行高温净化抑制病菌。按照计划,小鹏汽车的全新旗舰产品小鹏P7将在今年正式上市。

    启信宝数据显示,2月14日,小鹏汽车投资成立肇庆小鹏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经营范围为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能源管理服务;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充电服务;研发电动汽车等。

    对此,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举能更好的完善小鹏汽车的供应链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下一篇

    中办、国办: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开展教育督导评估监测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