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能达回应与摩托罗拉的天价诉讼案:如法院判决支持陪审团裁决,将保留上诉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20:16

    对于伊利诺伊州法院陪审团的裁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海能达董秘周炎,他表示,公司对陪审团的裁决很失望,但陪审团裁决结果并不是最终结果,还需伊利诺伊州法院审查并作出一审判决,如果最后法院一审判决支持陪审团的裁决结果,海能达会保留继续上诉的权利。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海能达(002583,SZ)与摩托罗拉之间旷日持久的诉讼案终于有了新进展。2月17日早间,海能达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显示,海能达及全资子公司美国公司、美西公司与摩托罗拉、摩托罗拉马来西亚公司之间的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诉讼案件已于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11月6日开庭。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北京时间2020年2月15日),伊利诺伊州法院陪审团对本案件作出了裁决,认为海能达、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侵犯摩托罗拉一项或多项商业秘密及美国版权,应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3.46亿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9亿美元,合计7.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71亿元)。

    对于伊利诺伊州法院陪审团的裁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海能达董秘周炎,他表示,公司对陪审团的裁决很失望,但陪审团裁决结果并不是最终结果,还需伊利诺伊州法院审查并作出一审判决,如果最后法院一审判决支持陪审团的裁决结果,海能达会保留继续上诉的权利。

    受此影响,截至2月17日收盘,海能达报7.48元/股,股价大跌8.22%。 

    仍待当地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摩托罗拉与海能达之争的核心是无线对讲机的数字无线技术,这对公用事业工人、建筑工人等来说至关重要,他们需要在危急时刻保持联系。陪审团裁定,海能达侵犯摩托罗拉一项或多项商业秘密及美国版权。

    时间回到2017年3月15日,海能达的两家全资子公司美国公司和美西公司收到美国伊利诺伊州法院送达的诉状,摩托罗拉及摩托罗拉马来西亚公司起诉公司及美国公司、美西公司商业秘密侵权,认为公司部分产品侵犯了摩托罗拉商业秘密。2018年8月2日,摩托罗拉向伊利诺伊州法院提出增加版权侵权的诉讼请求,认为公司部分产品侵犯了摩托罗拉美国版权。其后案件进入证据开示阶段,至2019年9月,案件证据开示全部结束。

    根据伊利诺伊州法院的安排,上述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诉讼案件已于当地时间2019年11月6日(北京时间2019年11月7日)进入庭审阶段。当地时间2020年2月12日,摩托罗拉在庭审中最终明确其主张公司部分DMR产品侵犯摩托罗拉21项商业秘密及4项美国版权,要求公司、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就侵犯其商业秘密行为支付相应赔偿。

    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上述案件陪审团作出裁决,认为公司、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侵犯摩托罗拉一项或多项商业秘密及美国版权,应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3.46亿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9亿美元,合计7.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7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陪审团裁决结果并非一审判决,陪审团裁决结果仍需伊利诺伊州法院审查后作出一审判决。

    海能达:保留上诉权

    虽然并非最终判决,但海能达坦言,上述陪审团裁决涉及赔偿金额较大,本诉讼事项已构成重大诉讼,将对海能达2019年度净利润构成重大影响。2月3日,海能达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亿元~5.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7%~21.6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能达在公告中称,公司对本次陪审团裁决表示失望,尊重但不同意本次陪审团裁决。本次陪审团裁决结果仍需伊利诺伊州法院审查并作出一审判决。如果伊利诺伊州法院一审判决支持本次陪审团裁决结果,公司将保留对一审判决进行上诉的权利,以进一步维护公司权益。公司相信美国司法系统终将对该纠纷作出公正的裁决。

    “我们对本次陪审团裁决表示失望,我们尊重但不同意该陪审团裁决,我们认为庭审证据不支持该裁决。我们将保留对一审判决进行上诉的权利,并已准备好进入将耗时若干年的上诉程序。公司相信美国司法系统将对该纠纷做出最终公正裁决。”海能达董秘周炎对记者说道。

    海能达在公告中指出,近年来,公司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和合规经营力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出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本次诉讼涉及公司部分DMR产品,公司其他产品未受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造谣武汉病毒所研究员实名举报账号来自境外

    下一篇

    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议案将审议,法工委回应:很多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