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化版图再扩大 长城汽车“买下”通用泰国罗勇府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21:56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张北    

    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前者将收购后者位于泰国的罗勇府制造工厂。这也是继收购印度工厂之后,长城汽车在1个月时间里,第二次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工厂。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微

    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不过,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据了解,通用汽车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离职和过渡支持,并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序的过渡协助。

    通用汽车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朱利安表示:“我们决定停止在罗勇府工厂的生产,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和优化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制造工厂。在这种情况下,将罗勇府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是该基地未来发展的最佳选择,该交易也将对供应商及相关经济活动产生利好。”

    此次收购完成后,长城汽车全球化版图再次扩大。泰国罗勇府工厂将成为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和印度塔里冈工厂后,长城汽车在海外第三个、全球第十一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不仅会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和东盟市场的发展,还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中重要的战略支撑。

    对此,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东盟是发展中的汽车市场,也是前景可观、潜力巨大的市场。进军泰国市场是长城汽车进军东盟市场的关键一步,也是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长城汽车加快了全球战略的推进步伐。2019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投建的全工艺整车工厂投产,2020年初签署了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协议。刘向上表示:“此次收购罗勇府工厂后,长城汽车将以泰国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地区,将产品出口到东盟其他国家及澳大利亚等国。”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先后在德国、日本、美国、印度、奥地利、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同时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家经销网络。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坦言:“要突破利润天花板,全球化是未来持续盈利必然要走的方向。”

    截至2月17日收盘,长城汽车(601633,SH)报收8.66元/股,上涨8.66%;长城汽车(02333,HK)报收5.930港元/股,上涨4.0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陕西板块领涨全国!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再延长至2月28日;两部门:符合条件的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殉职人员应评定为烈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