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手记:“长三角货通证”助力相关企业复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23:34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2日,一位家住上海、公司在昆山的江苏籍私企老板找到我,说他现在上班回家手续复杂,需要各种证明还被要求回家隔离14天,“这样算下来难道我一个月只能上两天班吗?”这个“灵魂拷问”直接把我给问住了,于是我开始关注企业复工后存在的各种问题。

    两天后,跨省份通勤是否需要自行隔离的问题终于被解答了。上海市嘉定区和江苏昆山市签订备忘录,2月14日起持有嘉昆《工作通勤证》的人员可由专用通道往返两地。目前,安亭镇已经向辖区的18家企业下发了通勤证。由此看出,各地政府之间已经开始商讨竭力降低疫情对区域经济影响的各项措施。

    2月15日,前一天接受我采访的黄主管发来了一条链接,说“特大消息,企业终于有望了”。根据上海发布15日最新消息,上海市“长三角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一体化货运车辆通行证”正式发布。即日起,持证货运车辆在长三角区域内可便捷通行,持证货运从业人员返回上海后,无须再次隔离14天。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通行证目前仅针对上海本市符合国家和上海防疫条件的道路货运企业和从业人员。随后我向江苏交通运输厅咨询,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江苏地区的相关文件还没有出台,但凡持有“长三角货通证”上明确始发地或目的地是上海的,在部分地级市过检时可以使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早财经丨武汉市委书记:武汉是决战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湖北孝感发起“全面总攻”:所有城镇居民严禁外出;农业农村部:沙漠蝗对我国危害几率很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