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员工母亲确诊仍被要求上班多日?当当网回应:该同事核酸检测为阴性,公司严格执行返京人员隔离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20:02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有“当当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该员工作为亲密接触者仍多日去公司上班,且当当“不按国家14天隔离规定坚持要求员工上班。”

    对此,当当网官方16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微博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当当方面表示,2月15日,的确有员工母亲确诊为新冠肺炎,员工本人是密切接触者,不过,该同事“目前核酸检验为阴性,我们将持续关注办公室同事、这个员工和家人的身体情况。”

    当当方面还表示,2月10日按北京市复工要求上班之前,当当统计离京人员去向及返京日期、方式、接触史;安排某些同事在家隔离。在北京颁布新的返京后隔离要求之后,当当立即做了相应的更新。

    “当当网严格执行了返京人员的隔离时间,目前仍有几百人在居家隔离。”当当方面表示。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述网友,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该名网友尚未回应。

    以下为当当回应全文:

    2.15日周六,有位员工的母亲诊断为新冠,员工本人是密切接触者。

    得知消息之后,我们兵分几路,有同事协助她本人和孩子在隔离区的事情,有人与几区的疾控中心联系,交叉检查我们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有人安排办公区域的多次消毒。

    作为接触者,这位当当同事目前核酸检测为阴性,我们会持续关注办公室同事、这个员工和家人的身体情况。

    2月10日按北京市复工要求上班之前,当当统计离京人员去向及返京日期、方式、接触史;安排某些同事在家隔离。

    我们就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了准备;在办公区域,就同事们进入办公区、无接触打卡、无接触工作、开会、降低人员座位密度等办公防疫措施等进行了安排。并对办公区域通风、消毒、使用后口罩的处置等防控做了大量工作。

    2.14日周五北京颁布新的返京后隔离要求之后,我们立即做了相应的更新。

    当当网严格执行了返京人员的隔离时间,目前仍有几百人在居家隔离。

    我们理解,疫情之下,大家的情绪反应不一,在自媒体上吐槽郁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微博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阅读,是上好的解药。无论是电子书还是纸书,我们希望所有的家庭,在特殊时期,能享受阅读的安宁,在消毒水的气味中,让书香陪伴我们的时光。

    当当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20点 | 人民锐评:面对舆情热点,不能拖更不能躲;南京出台措施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台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无出境旅游史

    下一篇

    广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明日陆续复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